邹平县“点爱”公益暨“一平米读书角公益计划”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8

517日, 邹平县“点爱”公益暨“一平米读书角公益计划”启动仪式在临池镇中心小学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韩清霞出席活动并讲话。县人大副主任张礁主持仪式。县政协副主席潘晓霞为县妇联“点爱”公益志愿服务队授旗。启动仪式前,县领导分组对临池镇贫困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 

韩清霞在讲话中指出,多年来,县委、县政府始终高度重视少年儿童保障工作,不断加大资金投入,完善帮扶救助体系,积极为困难儿童健康成长创造良好条件。妇联、教育、民政等相关部门及部分企业和志愿组织,也纷纷开展了系列关爱救助活动,帮助孩子们解决生活、学习中的实际困难。希望各部门要继续发挥优势,争取资源,创造性地开展各种形式的关爱救助活动。各界爱心人士也要继续发扬无私奉献的精神,以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心态,力所能及地给予更多的关怀和帮助,让孩子们充分感受社会的温暖。 

据悉,“点爱”公益是县妇联志愿服务打造的一个品牌,该公益的理念是“见微知著,大爱无疆;点爱大义,见善而及。” “一平米读书角公益计划”作为一项公益项目,将号召社会各界人士加入进来,改善贫困孩子家中的学习环境,整理开辟出一平方米的学习空间,购置小桌椅、小台灯,用爱点亮孩子们的学习梦想。目前,临池镇50名由女教师和女机关干部组成的志愿者,志愿陪读50个被关爱儿童,每周至少陪读一小时。 

启动仪式上,县妇联捐赠了50盏台灯,新华书店捐赠了50个书包和一批图书,中国人寿保险公司邹平支公司捐赠了50套桌椅,前期澳优奶粉公司分批无偿为280名婴幼儿提供了价值25万元的100箱澳优奶粉。“点爱”公益志愿者与被关爱儿童在仪式上共同朗读了《读书》。县直妇委会主任、各镇(街道)妇联主席、被关爱儿童、志愿者,以及部分热心单位参加启动仪式。           

记者吴晓静 实习记者 景翔  通讯员张莹莹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