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邹平县人民检察院加强检察业务技能培训的说明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为了进一步提高我院全体检察干警的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干警综合素养,我院积极组织检察干警参与业务技能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对提高干警们的工作能力和业务素质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现将具体情况说明如下:

2018年,经我院党组研究决定,我院全体干警分前后两批进行领导干部综合素养和管理能力提升培训。2018513日至20日,第一批干警在妥善安排好部门工作的基础上,赴西南财经大学进行为期一周的技能培训。干警们认真学习、积极参与科学文化知识及业务技能培训,切实增强了自身的科学文化知识、法学理论素养和执法办案能力,使干警对涉及本职工作的专业知识有一个全面的巩固和提高,为做好检察工作,加强法律监督奠定了坚实的基础。521日至528日,我院第二批干警赴西南财经大学进行第二批素能提升培训,此次培训预计为期一周,定会取得显著成效。

今年以来,我院为提高检察干警业务工作能力,打造“学习型检察院”,组织制定并实施了“百日培训计划”、“多岗位业务技能培训方案”等一系列培训计划。具体到实际中,既有全院干警集体参与的技能培训,比如,228日,开展了“山东检察大讲堂”讲座。讲座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主会场设在省院报告厅,我院在三楼视频会议室设分会场。本次讲座由中共中央党校政法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封丽霞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根据高检院、省院通知要求,今年将继续通过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开展培训。根据培训班次表,38-22日,我院检察辅助人员参加了第二期职业道德与法治理念专题研修班; 416-610日,我院员额检察官登录中国检察教育培训网络学院,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修班(第二期);也有各业务部门分别举行的与部门业务相贴合的培训,如公诉部门积极参加市院、省院及其他部门组织的业务技能培训,大力提升了干警们的业务能力和素养。从培训形式来看,既有圆桌会议形式的探讨、也有覆盖面广的会议讲座,更有实际动手操作的演练培训,当然还有内容丰富的网络培训。培训形式不一而足,培训内容灵活多样,极大得帮助全体干警提升了自身能力和素养,为检察事业的不断创新发展提供了广阔的人力资源和发展空间。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