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街道8月创城进度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31

 

一、食品安全,守护舌尖上的健康。

730日,黄山街道食安办联合黄山食药监所到辖区内东景便民市场开展“尚德守法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食品安全宣传周宣传活动。就饮食用药知识、12331举报电话、流动摊点备案等相关方面进行宣传,并向群众发放食药知识宣传手册等资料,引导群众注意饮食用药安全,到亮证经营、规范卫生的摊点消费。

82日,黄山街道召开农村食品药品安全整治提升暨食品药品安全合格村创建动员会议,进一步强调当前食品药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扎实开展食品药品安全综合整治提升工程。并于当天召开食品药品监督协管员培训会议,进一步规范管理农村群体性聚餐,提高协管员的食品药品安全知识水平,增强对食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为群众饮食用药安全筑牢保障。

二、保护环境,守护绿水蓝天。

82日,黄山街道召开环境保护和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要在思想上行动上更加重视环保和安全生产工作,增强全局意识,树立大局观念,清醒认识当前安全、环保形势的严峻性、紧迫性和艰巨性;企业要切实落实好自身安全环保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安全、环保要求进行生产;街道、企业、村要齐抓共管,相关部门要加大检查力度,建立责任追究制度,切实将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822日,黄山街道召开蓝天保卫战工作推进会。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对环保工作作出强调,指出,街道上下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行动上坚决有力,进一步加强网格化环境监管;并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各级各部门环境监管职责,严肃责任追查,以高度的责任担当切实打好“蓝天保卫战”。

三、志愿服务,倡导文明养犬。

为助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815日,来自黄山街道和辖区的志愿者们深入人工湖和居民小区开展文明养犬志愿服务宣传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张贴倡议书、向居民发放《关于文明养犬的通告》《关于烈性犬、大型犬的体型及种类认定标准的通告》等方式,呼吁养犬居民携犬出门时要拴好牵引绳、定期为爱犬注射疫苗并妥善处理粪便,注意保护环境卫生等,倡导居民在养犬的同时不应妨碍他人生活、不得侵害公共利益及他人合法权益,做到文明养犬从点滴做起,做一个文明养犬人。

四、成立“五新讲习所” 全面推动乡村文明建设。

为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文化需求,提升群众文化素养和文明程度,822日,黄山街道开展“五新讲习所”授牌仪式。

据悉,今年以来,黄山街道开展了乡村文化振兴“十个一”工程,在各村设立了“五新讲习所”,讲习所是一个学堂,也是一个教育平台,是新的基层宣讲阵地,利用这个阵地,用个性化、本土化、通俗化的语言将农村教育与寓教于乐相结合,主要内容针对新时代、新农村、新农民、新农业、新生活,坚持每课一主题,用贴近群众的讲课方式和活动载体,达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化解矛盾、增进感情的效果,确保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五、扫黑除恶,让黑恶势力无处藏身。

黄山街道位于城南新区,建筑工地多,工商业户多,街道立足区位特点,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当前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摆到全局突出位置,切实抓细抓实,落实到位。县动员大会召开后,街道立即召开党工委会议,成立了以党工委书记任组长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制定了黄山街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施方案、六项工作机制、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多次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会议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对扫黑除恶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街道充分利用“文明黄山”微信公众号、LED屏、户外电子屏、悬挂宣传横幅、出动宣传车、发放宣传资料等宣传渠道,立体式、全方位进行宣传,营造全民参与、惩治黑恶的良好氛围。已张贴《通告》400余张,悬挂宣传横幅50余条,发放宣传资料10700余份。

街道始终把摸清底数、排查线索作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基础,对辖区内的重要领域、重点行业的涉黑涉恶总体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分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一方面,公开扫黑除恶举报电话、电子邮箱、邮寄地址,设立举报箱、意见箱,畅通群众举报方式,建立有奖举报工作制度,向社会广泛公开发动群众举报。另一方面,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行业、重点领域,深挖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坚决以“零容忍”的态度和举措铲除“保护伞”。

六、规范校外培训。

为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加强校园安全工作,815日下午,黄山街道召开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推进工作联席会。会上,传达了《邹平县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计划》,就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作了安排部署。要切实提高对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明确此次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路径和目标任务,坚持依法治理、从严治理、分类治理,要形成制度,着力构建校外培训机构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打赢专项治理攻坚战。

 

 

邹平县黄山街道办事处

                                2018831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