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88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7-11

 居住小区改造问题清单:一是全县274个小区中,有199个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由原建设单位代管,还有12个小区没有责任单位管理;二是老旧小区普遍存在卫生脏乱差、公共设备年久失修、路面破损、乱堆乱放等问题,如老机械厂小区;三是新建小区存在车辆乱停乱放、晾晒衣物等问题;四是黄山鼎都、凤凰城、天玺苑、理想之城等部分小区在公益广告安装、文明引导牌设置、无障碍设施等方面存在问题。(责任单位:房管局、各单位)

  

文明单位结对帮扶情况:526日文明共建会议召开以来,各文明单位积极参与结对共建,对12个无管理主体的老旧小区进行了道路硬化、墙面粉刷、完善绿化等改造。目前,高速路小区北区道路硬化已完成,车库雨棚等乱搭乱建全部拆除;高速路小区西区已完成道路硬化、墙面粉刷工作,补植20棵树苗;原机械厂小区共计清理垃圾100余车,清理煤池、柴堆50多个,硬化3000余平米;邮政小区粉刷5000余平米楼道墙面,硬化1500余平米,预计23日将全部完工。同时,老车站小区、梁莹家园小区等其余6个老旧小区基本改造完毕,切实改善了小区环境,提高了群众生活质量。

房管局整改情况:一是建立督导机制,落实督导责任。对照标准要求,现场查看老旧小区改造情况,查找遗漏问题、标准不够问题、要求不高问题、整改不到位问题等等,列出相关问题清单并报送给相关单位和创城办,同时,积极宣传老旧小区改造中的优秀经验和好的做法;二是分类别成立工作组进行实地查看。成立两个现场查看工作组,对107个单位自管居民小区进行现场查看,成立4个物业小区检查小组,到75个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就创城任务进行了督导落实。截至619日,大部分自管小区都已整改到位,达到创城标准,对于物业小区督导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物业公司限期整改到位。三是对住宅小区的公益广告安装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和汇总。截至目前,各小区共计安装广告宣传栏73个、市民文明公约宣传牌5705个、居民文明公约宣传牌172个。

 

【创城动态】

县行政事务管理处: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  为增强机关干部环保意识,推动创城工作开展,611日至17日,县行管处开展公共机构节能宣传周活动。一是613日“全国低碳日”当天,政务大楼除信息机房等特殊场所外,停开办公区域空调和公共场所照明一天。二是认真组织开展以“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为主题的宣传倡议活动,通过短信平台向手机用户发送公共机构节能公益短信,宣传绿色低碳办公,引导和带动全社会积极参与节能减排。三是通过电子屏幕、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宣传节能小窍门、回收废旧办公用品等活动,使公共机构工作人员进一步增强资源危机意识、节能意识,树立节约能源和保护环境的理念。

 

开发区第三小学:丰富校园文化 打造文明校园  一是完善墙体文化,实现墙壁说话。完成700平方米的院墙文化工程,布置写真展板96块,在实验楼、办公楼等外墙悬挂标语72个、大型展板4块,增加墙绘500平方米,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学生守则》、校训、中华美德等内容。二是完善廊道文化,突出阅读中心。走廊设置课外阅读专栏,开展阅读竞赛,展示阅读书目、数量、进度,激发阅读兴趣;悬挂班级特色活动、美德少年、优秀教师图片,激发学赶热情;走廊墙面及地面悬挂或铺贴安全文明标识,随时随地提醒,助推良好文明习惯养成。三是完善橱窗文化,打造名片窗口。新增宣传橱窗10组,围绕学校重点工作、中心工作、级部班级特色等设计校内外橱窗内容,全面展示学校工作、师生风采、家校合作、文明校园创建等亮点工作,提升师生自豪感。四是完善环境文化,建设绿色校园。投资近7万元新栽法桐76棵、山楂树26棵,移栽、种植草坪近500平方米;投资10余万元整修铺设校园路面,进一步改善师生工作、学习环境。

 

【要闻简讯】

619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创城办主任韩清霞,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效能督查组组长李刚先后到原机械厂小区、棉纺厂小区进行了实地查看,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住宅小区改造工作进行了调度安排。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