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78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07

 对标自查

测评体系Ⅰ-4--16--34公共场所秩序:主要街道和公共场所依法规范管理,秩序良好;城市无烟草广告,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影剧院、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会场、赛场、景区、公园、广场、主要街道、机场、车站、码头等场所文明有序,无争吵谩骂、乱扔杂物、随地吐痰、损坏花木等不文明行为。要求政务大厅、宾馆饭店、医院、机场、火车站、长途汽车站:①有明显禁烟标识;②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主次干道、商业街区、公园景区、公共广场、公交站点:①无乱扔杂物、车窗抛物现象;②无随地吐痰现象;③无损坏花草树木现象;④无争吵谩骂现象。影剧院、图书馆、纪念馆、博物馆:①有序排队入场,无插队现象;②无大声喧哗吵闹现象;③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④有明显禁烟标识,无烟区没有吸烟现象。

目前完成情况:我县城区现有29条主次干道、2条商业大街(黄山二路、通山街)、5处公共广场(代庄广场、黄山广场、政务广场、政务北广场、老汽车站广场)、3处公园景区(人工湖市民公园、黛溪湖公园、黄山公园)。所有公共场所均已张贴禁烟标识,县文化馆、图书馆开展文化活动时,参与群众均能有序排队入场,无大声喧哗吵闹、无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现象。

此前,针对黄山广场秩序较乱的问题,城管局下发了《黄山广场及周边秩序综合治理通告》,详细规定了黄山广场及周边秩序要求,进行综合治理;在8个公园广场配备了43名文明引导员,针对乱扔杂物,损坏花草树木的现象,及时劝阻,及时清理。目前,我县公共广场的秩序得到有效规范,无乱扔杂物、随地吐痰和损坏花草树木现象。相关责任单位要继续紧扣《测评体系》,加大对公共场所秩序的规范力度,确保我县各主要街道和公共场所井然有序。

 

【创城动态】

县城管局:开展建筑渣土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在深入建设工地和相关单位进行广泛宣传的同时,加大依法处罚力度,查处“跑冒撒漏”等各类违法违规现象65起。对县城区零散建筑垃圾偷倒点和店面装修垃圾进行了排查和清理,清理26处零散建筑、装修垃圾329方。二是规范工地积存建筑垃圾和可用土方管理,要求施工单位落实洒水覆盖措施,累计覆盖建筑渣土15万平方,有效防止扬尘现象发生。三是严格做好建筑垃圾准运审批,依法依规办理建筑渣土和砂石《准运临时通行证》86份,清运建筑垃圾12万方、可用土方7万方。

   

县水利局:完善供水设施 保障饮水安全  一方面,认真做好供水管网改造工程。不断完善城乡供水设施和管网布局,扩建城市供水主管网1000余米、改造管网513米。先后维修自来水管道10余处,维修更换各类井盖40余个,保证了供水设施整洁完好。另一方面,严把水质检测关。定期做好水源水、出厂水、末梢水的检验工作,在县城区和镇街安装8个水质监测点,26个压力监测点,30个流量监测点,对管网水进行在线监测。目前,已出具检测数据54份,包括5046项指标检测,4106项指标检测,所检指标全部符合国家饮用水卫生标准。

 

县食药监局:开展全县乡镇医院专项检查  59日起,食药监局药械股与稽查队成立联合检查组,对全县乡镇卫生院及县级医院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检查范围为药品和医疗器械的规范使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对长山、明集和青阳3家乡镇医院进行了检查。对检查发现的人员未按要求进行健康查体,未进行药品相关知识培训,药品、医疗器械供货商资质不全,药品摆放不规范、存储条件不达标等问题,责令各医院限期整改。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