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简报第十八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3-10

 【创城要闻】

马兵部署住宅小区整治工作  33日,副县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城乡建设管理组组长马兵召集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就住宅小区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马兵要求,各部门街道要立即行动起来,按照相关要求,全面进行整治,用一周时间先打造出一批样板小区,然后组织其它住宅小区管理单位进行参观学习,以样板小区为标杆,进行集中全面整治,力争用两个月时间把全县所有住宅小区整治到位,达到创城标准。

 

【组长“亮承诺”】

副县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民教育和城乡卫生组组长 韩颖  严格按照全县创城工作整体部署,突出重点,抓好两个方面的工作:一方面是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方面的工作。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教育,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结合”的教育体系;大力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开展学习践行学生守则等一系列的教育实践活动;做好未成年人文化产品供给和文化服务,开展校园周边环境治理,打造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另一方面是抓好城乡卫生方面的工作。继续以创城为载体,决战城区“主战场”,加强对主次干道以外的背街小巷、社区以及宾馆、饭店、商场、城区集贸市场、小餐饮店等经营场所的卫生监督;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督促各级各部门积极行动,把可能存在的风险化解在萌芽状态。

 

县城乡建设局局长、城乡建设管理组副组长  刘峰  主要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加强创建宣传,营造良好的氛围。加大对建筑围挡公益广告刊播情况的督查,截至目前,有20个在建工程公益广告已安装完毕,总宣传面积2000余平米。二是抓好工地的施工管理,确保文明施工。严格实行领导干部包片、股室、单位包工地责任制,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大整治力度,所有开工的市政工程工地实行围挡作业施工,制定扬尘治理方案,土方开挖后,裸露土地均用密目网覆盖,土方回填过程中施工现场安排洒水车淋水除尘;工地所有运输车辆,在驶入驶出施工现场之前,要求遮蔽、清洁,防泥土散落,污染道路和周边环境。三是强化服务职能,塑造行业形象。规范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创建“文明使者志愿服务队”为载体,推动学雷锋活动常态化,促进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创城动态】

孙镇:多措并举营造创城浓厚氛围  一是出动3辆宣传车在镇驻地及41个村进行全天广播宣传;二是依托“民主议政日”活动学习《村规民约》、《农村红白事指导标准》等,并向41个村的党员干部发放“创城”明白纸1500余份;三是组织60名“光谱”志愿者到集贸市场向群众讲解文明城市创建相关内容,并发放创城倡议书1000余份;四是安装创城宣传栏和公益广告,现已有9个村在主街道安装公益广告展板30个,在公交站牌安装创城宣传栏10个,在镇主干道沿线单立柱安装创城宣传栏4个。

 

台子镇:迅速启动环境卫生综合整治  胡楼等19个村已开展绿化提升工作,栽植核桃、海棠、竹柳等苗木4710棵,共投资11.6万元,其余各村都已制定好计划;大赵等5个村开展空闲地和湾塘整治,共清理发包空闲地231亩、湾塘7处;店西等3个村开展旧宅基地和乱搭乱建清理,共清理房屋13间;曹务、店东等23个村开展了“三大堆”清理,动用机械36台套,共清除村四周与村结合部等乱堆乱放180余处,清理垃圾300余方,环境卫生有了极大改观。

 

经开区:紧抓户外宣传关键环节  打造创城立体宣传效果  严格按照测评标准的比例要求,在大型广告牌、建筑工地围栏、重点超市、广场、沿街商铺电子屏等位置,全部更换、新增以创城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截至228日,经开区新增、更换室外创城公益广告牌120块,面积达到1700余平米;室内公益广告152块,面积达300余平米。此外,经开区还出动宣传车辆,全天候往返于大街小巷,提高广大市民的创城知晓率,进一步烘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