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城工作简报第五期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2-27

【组长“亮承诺”】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  韩清霞

创城办作为全县创城工作的指导协调部门,承担着承上启下、综合协调、舆论宣传、指导推动等职责,在创城工作中担负着重要使命。创城办必将按照创城推进会精神和皮书记讲话要求,以决战决胜的姿态、昂扬向上的斗志,全力以赴做好以下工作:

一是打造过硬队伍。打铁还需自身硬,创城办所有人员到位后,立即组织开展了对《测评体系》《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的学习,做到对我县各项创城任务的熟知和准确理解;抓好作风建设,要求所有同志主动负责、互相配合、互相提醒,以“马上就办、办就办好”的工作作风,“精准精细、精益求精”的工作态度对待所有任务,一丝不苟地把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二是认真履行职责。创城办的四个小组已经进入实战状态,根据《全国县级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内容、我县创城实际以及创城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及时合理制定工作规划、计划方案,加强与各责任单位的联系,全面做好综合协调、宣传活动、档案材料、技术指导等各项工作。当前重点是督促协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贯彻落实创城推进会精神;编辑上报创城简报;落实创城宣传活动方案要求,电视、报纸、宣传网、宣传网微信公众号等,开设“创城在行动”板块;组织开展第一次全县集中志愿服务活动;明确分阶段专项整治任务,明确实地考察点检查标准和考核办法,并指导实施,切实发挥好创城指挥部的作用。

 三是落实创城任务。宣传部作为创城工作的主要参与单位,对在理想信念建设、乡风文明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以及长效常态机制建设中承担的多项测评任务,将进一步明确推进措施、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不折不扣地完成,为我县成功创建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我们最大的力量。


临池镇工作组组长、临池镇党委书记  孙健  临池镇将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推进会精神为指导,重点做好“四结合四突出”工作:一是与美丽乡村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突出抓好社区建设、路网建设、临池大集搬迁工作;二是与党建工作相结合,突出抓好民主议政日、“支部书记”大讲堂、临池志愿宣讲团等学习平台建设,做好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动员工作;三是与招商引资相结合,突出抓好文明窗口、文明诚信企业评选活动,全力打造文明诚信社会环境;四是与文化惠民活动相结合,突出抓好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达标创建、镇办品牌文化活动、“临池阳光”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等,营造崇德向善、文明有礼的社会氛围。下一步,临池镇将以“小城镇建设年”活动为抓手,以基础设施建设、村容村貌整治、公共服务提升、农村产业发展、乡村文明建设为重点,突出南部山区特色,提升全镇社会文明程度,为全县的“五城同创”战略部署、成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出积极贡献。

 

创城动态   

县工商局:加大督查力度 全力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近期,县工商局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市场和经营业户,从亮照经营、合法经营、诚信经营、文明经营等规范入手,加大对背街小巷经营户的检查力度。对于少数没有办理营业执照的商户,督导其限期办理营业执照,对有执照但未亮照经营的,现场督促其在醒目位置悬挂营业执照,确保经营户均做到有照经营、亮照经营。

 

明集镇:全面启动“1065行动计划” 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创城冲锋号吹响以来,明集镇从民生入手,从解决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入手,全面启动文明家园建设“1065行动计划”:年内在全镇新建10个村级公墓或骨灰堂,实施6个村的硬化、净化、美化“三化”再提升工程,建设5个农村幸福院,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有效提升农民文明素质,加快文明创建进程。目前,计划投资120万元的牛家村公墓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到5月底主体工程基本建设完成,其他项目在经过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的严格审核通过后,将陆续开工建设。

   

九户镇:环保义务监督员持证上岗  日前,九户镇从企业、村级干部、公益组织中选聘八名环保义务监督员参与创城工作。环保义务监督员将及时检举辖区内环境污染和破坏环境的违法行为,宣传环保法律法规、政策及相关知识,收集、反馈村民的意见和建议,为推动全镇环境建设,助力创城工作贡献力量。

 

西董街道:开展“三风”主题走访活动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为深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努力营造浓厚创城氛围,近期,西董街道把开展“知家(村、行)史,立家(村、行)训,树家(村、行)风”为主题的走访活动和创城结合起来,入户走访辖区内70个村庄,详细记录村史的发展沿革,村风村训、家风家训和形成时间,村里的家族数等内容。通过层层筛选,择优产生一批“好家风”家庭、“好村风”村居、“好行风”行业,切实提高了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度。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