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山镇苑城小学“五融入”力推廉政文化进校园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1-01

为大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培养广大学生积极健康的道德观念和法制意识,形成良好的廉政文化宣传学习氛围,近日,长山镇苑城小学成立以校长为首的组织机构,制定详实方案,将廉政文化建设融入多项工作中,多措并举夯实廉政工作 

一是融入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正能量。坚持每月上好一节廉洁教育专题课或党课观看一次侣廉教育片,开展“廉洁从教”公开承谱活动每学期举办一次“学政准则,做廉政楷模”的心得体会征文活动,并评选“三优”典型,表彰师德高尚、教学成绩好、班级工作好、服务育人好的教职工,进一步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为人师表的自觉性,切实把学校师德师风建设推向新的高度。二是融入校园文化建设,提高学校文化品位。利用校园宣传载体,促进廉政文化传播,充分发挥广播、板报、宣传橱窗、校园网络等载体的作用,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反稿侣廉政策法规、工作成果和先进典型事迹,营造积极向上的校园廉政化宣传氛围。三是融入学生德育工作,凸现培养育人功能开展“传统美德,优良家风,从我做起、敬廉崇洁”为主题“六个一”教育活动出一期以“传统美德、优家风”为主题的黑板报写一给家长的廉政信让孩子把自己的父母当成领导干部,把自己的心里话写给父母,力求使孩子担任起“家庭廉政监督员”,时时刻刻监督家长的一举一行开好一次以敬廉崇洁、诚信守法”为主题的班会1012日下午周会课上,老师们向学生讲解了我国近年来在廉政方面采取的措施及取得的成果,使广大学生对廉政有了更深一层的认识和理解);开展一次收集古今中外清正廉洁故事、格言、图片、照片(视频)和漫画活动,并进行评奖和集中展览;举办一次学生廉政书画比赛;组织一次红色经典小故事演讲会。通过正面引导,使学生乐于和易于接受,从小树立廉洁的意识和观念。四是融入课堂教学活动,渗透敬廉崇洁思想廉洁教育活动渗透高效课堂,把廉洁文化的精神精髓融汇在课堂教学中,让学生通过与文本人物对话,在趣味性的基础之上,达到廉洁文化教育目的。五是融入党风廉政建设,提高党员队伍素质坚持党风廉政建设与廉洁文化进校园活动相结合,认真落实上级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部署认真落实“一岗双责”,坚持学校重大事项民主决策制和工作失误责任追究制,坚决抵制以权谋私和商业贿赂行为。要及时研究解决涉及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及时查处违纪违规事件,坚决杜绝不正之风。虚心接受社会人士对学校政风行风民主评议。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