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 承载梦想

来源:邹平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06

        9月1日是我县各地中小学开学的日子,许多学校通过开学第一课和开学典礼,让孩子们铭记历史的同时,开启新的希望,承载新的梦想,迈上一个新的征程。
        长山中学把高一新生的第一节课从教室搬到了民族魂纪念馆。通过观看图片和听老师讲解的方式,同学们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抗战时期先烈们的英勇顽强,也更加坚定了自己学习英雄事迹、传承爱国主义精神的信念。
        县实验一小和黄山实验小学举行了隆重的开学典礼,全体师生面向国旗升国旗唱国歌,并组织学生代表和老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发愤图强,在新学期能提升见识和能力。
        黄山实验小学,还组织学生们开展新学期安全教育学习,通过老师的讲解和同学们的互动,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安全意识
        此外,我县各镇街中小学也纷纷以多种方式迎接开学第一天的到来,临池镇南北寺小学通过开展“勿忘国耻 振兴中华”主题班会,举办抗战图片展的方式,引导学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青阳镇则组织食药所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学校及其周边区域的食品流通经营点展开了食品安全大检查,确保学生开学第一天的饮食安全。(记者 史天成 刘杰 通讯员 徐鹏 毕倩倩 梁国宝 赵守达 张宗帅)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