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开始了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您好,现在是红灯,请等一会再过马路!”早上8点,正值上班早高峰,身穿红色马甲、手持红色警示旗的文明交通志愿者们,在一个个路口认真地开展交通安全劝导工作(如下图)。他们的主要职责是维护行人、非机动车的交通秩序;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人和机动车进行口头劝导教育等。“请不要闯红灯”“请走斑马线”,仅这两句话每天就要重复上百遍。

为改善县城区道路交通状况,维护良好的交通秩序,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文明出行意识,倡导文明走路、文明行车,营造文明安全、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自6月1日至6月30日的早晨07:20-08:20,晚上17:20-18:20,我县主要交通路口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主要进行抓拍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机动车(包括电动汽车、摩托车)斑马线不礼让行人、车窗抛物、闯红灯、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随意调头、随意变道、闯禁行区、违法停车等行为进行拍照;抓拍、劝导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对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停车、不在非机动车道行驶、随意调头、横穿马路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于不听劝导、仍然进行交通违法行为的非机动车驾驶人进行拍照;抓拍、劝导行人不文明行为。对行人不遵守交通信号、闯红灯、随意横穿马路、翻越护栏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文明劝导,对于不听劝导的行人由交通部门处理或拍照,并在进行志愿服务活动期间或活动结束后将照片上传到邹平文明交通志愿者QQ群,所拍照片作为交警部门和新闻媒体曝光的依据。在活动中,志愿者服务重点为县城区62个主要交通路口,并确保每个路口有2—4名志愿者。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