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守护蓝天 我守护你—邹平县人民医院“十佳兵妈妈”张春玲事迹材料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和平年代军人的职责是什么?和平年代军属的价值如何体现?张春玲时常这样问自己。历经多次抗震、救灾、抗洪、灭火、抗击冰雪灾害时,人民子弟兵冲锋在前、英勇顽强保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在国家安危受到威胁,人民利益受到侵害时人民子弟兵都会毫不犹豫、挺身而出,舍小家顾大家出色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使命,对此她是这样理解的,和平年代军人的职责就是服从军令、守护和平、弃舍自我、奉献青春,而军属的价值就是服从着军人的服从、守护着军人的守护。她很自豪能成为她们中的一员,是一个兵妈妈。没有任何豪言壮语也没有多少感天动地的故事,只有 默默奉献,无私支持儿子的工作,热爱儿子热爱的国防事业,与军人共荣辱与军营共血脉。

想来已经整整10年的时间了,那是一个晴空万里炽热炎炎的下午,接到儿子高考录取通知书,激动兴奋无语言表,终于圆了儿子的军人梦,让儿子成为了一名空军国防生,也让她从一个“妈妈”变成了一个“兵妈妈”角色,儿子进入大学学习后,学校离家远,平日除了完成文化课学习外,还有军事课程,各种高强度的体能训练,经常晚上10点多了还在操场训练,周末假期更是封闭式训练、无具体公里数的追逐式长跑,直到累的瘫倒在地上爬不起来为止,但每次跟儿子通电话,他都异常兴奋,对她讲述大学生活的丰富多彩,对自己国防生身份自豪感和荣誉感,一字不提苦、不提累,但做为一个母亲总是担心他受不了,老是嘘寒问暖、说吃到穿,害怕他不适应,最后却发现最不适应的竟然是自己,从此她放心多了,既然选择了保家卫国就要承受付出坚守承诺。自小以父母的自强勤勉为荣,如今他成了守护国家的子弟兵战士,自己更不能给他拖后腿,要鼓励他尽快成长努力进步,便将想念牵挂和不舍化为对工作的动力,近几年来她更加注重锤炼政治素质、塑造个人形象,专注提升业务能力、拓展知识范围、力求团结奉献、努力率先垂范多次被市县党组织评委优秀共产党员党员、市县有关部门评为财务、审计先进工作者,恪尽职守在自己工作岗位上忠诚奉献,跟儿子一起进步提高。

2016年,单位组织体检,因她身体一向很好,没有放太多精力在自己的身体上,所以当检查结果出来显示胃部有异常的时候,着实吃了一惊,或者说,吓了一跳,经再次复查,确诊为多发性胃息肉,医院建议尽快手术切除,人在脆弱的时候,就会情不自禁的想到最亲的人,况且同事们都劝她说快叫你儿子回来吧,平时也没啥事耽误他,当妈的住院做手术了还不告诉他,部队会同意孩子回家陪你的。她一夜无眠辗转反侧,告诉他部队可能会让他回来,但是一定会影响工作,违反部队铁的纪律;不告诉他心有不甘,感觉儿子算是白养了,真的就成部队的私有财产了!拿起电话想打给儿子,但又反过来一想哪个军人家里没有大事小节,自己的病也不是什么大病,有事都要请假回家谁还有心思保家卫国,况且最近他刚刚接了新的任务,服从命令应是军人的第一天职,儿媳也在孕中需要人照顾,他肯定已经忙的焦头烂额,思来想去决定生病的消息不告诉他们,儿子要履行军人的使命,守护大家又要撑起他的小家,当妈妈的所助有限,万决不能再给孩子添乱,让部队领导为难、让他心不在焉,作为一个兵妈妈要坚强,必须服从着儿子的服从,得“报喜不报忧”才是。

有丈夫的悉心照料,有亲戚和同事陪伴鼓励,她的手术进行的很顺利,很快就康复出院了,事后给他打了电话,报了平安,但明显感觉出来电话那头的儿子哭了,最后哽咽着说:“妈妈谢谢你理解我支持我,原谅我不孝,在你最需要我的时候没能陪着你照料你。”作为一个兵妈妈我能选择吗?就是再一次面对两难时我依然会这样做的,说来巧得很,真的是“老天又一次垂青了她”,第二年又一次做了胃息肉手术,这次连电话也没打。因为她深知和平年代军人不需要在战场上流血牺牲,但必须牺牲个人情感,弃舍自我,在习主席强军战略指引下心怀祖国、奉献青春、时刻准备着报效党和人民。

20178月,孙儿降生,孙儿出生前两周,由于儿子没时间照顾,儿媳回家待产,儿媳即将生产情绪焦虑,身子笨重,自己身为过来人也理解她的不容易,为了让她安心待产,她也替儿子做起了“准爸爸”职责,每日陪儿媳散步,开导她,照顾饮食起居,同时也安慰儿子,让他好好完成部队的任务,家里的一切不用担心。离临产还有两天的时间儿子高兴地说,明天我就回家,陪产假的申请领导已经签字了,我们全家都沉浸在迎接新生命的喜悦和忐忑中,儿子准备回家时却突然接到领导通知,战区领导要来部队指导检查工作,征求儿子意见看能不能晚一天休假。“能,家里还有妈妈爸爸照顾妻子,我放心”。于是以部队有紧急任务为由推迟了休假,可是孩子出生等不了,经过了一夜的煎熬,次日早晨孙儿平安出生,她把这消息发在亲人微信群里,当爸爸的却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好多人感叹儿子没在孙儿出生之前赶回来实在有些遗憾,可儿媳却说当时奶奶弥补了准爸的空白,且比大多数准爸照顾的还好,她真是感到莫大的宽慰,觉得兵妈妈的身份使我的能量变大了,以前自己只能照顾好他,现在也可以为他守护一个温暖的家了。事后部队领导对他的表现非常满意,战区领导对他的工作也给予了充分肯定,得知为此耽搁了妻子的生产、错过了儿子出生的陪伴时,还特意举行全体官兵大会予以表彰。

最让一个妈妈感到自豪和骄傲的,不过是自己的子女有所成就,儿子的无私奉献,对使命的坚守,对工作的满腔热忱得到了战友的认可和部队领导的肯定,2015年被评为基层优秀干部,2016年被师部授予招标工作突出个人奖,2017年荣立个人三等功,荣誉虽不能炫耀但说明了儿子真的为部队做了一点贡献,作为军属的自己却感受到军功章有儿子的一半也有她的一半,“你愿热爱这个职业,愿意为祖国的国防事业继续奋斗奉献青春,那蓝天就属于你,蓝天的责任就属于你,你守护蓝天,我守护你。”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