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韩霞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韩霞邹平县政协委员、焦桥镇人大代表,山东省邹平县焦桥中心卫生院护士长。一袭白衣,漂亮的燕尾帽,是她的至爱,更在每时每刻提醒她:“患者的需要就是你工作的号角”。不分白天、黑夜、节假日,她总是随叫随到,连续七年除夕夜坚守工作岗位,不能与家人团聚,却守护在患者身边。“三分治疗、七分护理”。她用真诚、爱心和耐心感染着身边每一位护士,带领全科护理人员竭力抚慰患者伤痛,把亲情化、人性化、规范化的护理服务传递在工作的点滴中,驱散了无数患者的痛苦和忧伤。

她助人为乐,紧急情况下本能救助素不相识的游客,最后将命悬一线的游客从死神处拽回来。她始终不忘“一切以病人为中心”的宗旨,用自己的爱心、细心、耐心、诚心满足每一位病人的需求,把救死扶伤的工作作风贯穿于护理工作的全过程。她集操作者、协调者、指挥者于一身,看似柔弱的肩膀上承载着生命的重托,无影灯无法记录她忙碌的身影,却记下了她辛勤的汗水和闪光的足迹。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护理工作的核心就是服务。有人说,护士是没有翅膀的天使,因为他们用微笑和爱心去抚平病人所受的痛苦;有人说,护士虽然不一定有美丽的容颜,但需要有一颗温柔善良的心。韩霞正是用一点一滴的行动履行白衣天使的职责,一丝一缕的情谊传递爱的正能量。用爱撑起责任的穹顶,让生命之花永不凋零,挥毫泼墨出最华美的人生篇章。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