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富杯”第五届全县道德模范候选人由舜华事迹简介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8-25

                                                      

由舜华,如今71岁的她,自1970年至今担任乡村医生,她在最基层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上默默倾注了大量的精力和心血,守护着当地农民的健康。她奔波在崎岖的山路上,背着医药箱赶到病人家中进行医治。47年来,鞋子不知磨破了多少双,可她对病患的责任心却始终如一。

从事乡村医生工作以来,每天上门就诊的病人非常多,她跑遍乡村每一条小道,深知每一户村民身体健康状况,谁患过哪些慢性病,谁对哪些药物过敏,谁家有几个小孩,她都一清二楚。由于工作繁忙,没睡过安稳觉,没过过轻闲日。最让她感到自豪的就是这么多年来守护了540多名村民的健康,接生了100多个新生命。大概8年前村里有位孕妇在家中难产,还是比较危险的横产,又经不起山路的颠簸,去不了城里的医院,一家人只能干着急。她第一时间赶到孕妇家,用自己从医院学来的方法帮孕妇接生,使孕妇顺利产下孩子。类似这样的紧急状况,由舜华遇到过好多次,由于及时处理,医法得当,尽量避免了患者出现危险。不管是紧急状况还是平时看病诊治,在47年的行医路上,由舜华从没有出现过一次医疗事故。

    540多名村民的健康档案,她都仔仔细细分类、归档、铭记在心,并整齐地归置在药房的档案橱里。她认真学习,从不停止提高医术的脚步。在未来的行医路上,她依旧会背着那个医药箱,不管走多远的山路,只要村民健康,就是对她最大的褒奖。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