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孙镇中心卫生院:让文明礼仪之花 永远绽放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13

  为进一步改善医疗卫生服务,提升群众满意度,在第三个中国“医师节”到来之际,我院邀请邹平市人民医院护理部张秋玲主任和朱莹护士长对全院人员进行了医护礼仪和医患沟通技巧培训。

 

朱护士长从服装礼仪、日常礼仪、沟通技巧等方面详细讲述了医护活动中各种行为的规范,事无巨细,一一讲解,大家认真倾听,积极学习,培训起到了良好效应。

语言沟通是架起人与人心灵间的桥梁。问候时应礼貌,中国有句俗话叫“礼多人不怪”,“您好、请、谢谢、对不起”等礼貌用语应常挂嘴边。良言一句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多讲礼貌用语, 使人产生亲切感、温暖感、信任感。良好的礼仪能潜移默化地净化人的心灵,并可以通过劝阻、教育等形式纠正患者的不良生活习惯。同时礼仪讲究和谐,重视内在美和外在美的统一,当一个人重视了自身的美化,人际关系将会更加和睦,医患纠纷将会逐步减少,生活也将变得更加温馨。人人讲礼仪,社会将充满和谐和温馨。

一个会心的微笑常常会胜过千言万语,使人心情愉悦,暂时忘记烦恼,我们每天面对的都是患有不同疾病甚至在疾病中痛苦挣扎的人,微笑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说就像一把万能的钥匙,以真诚微笑的服务取信于病人,从而减少患者的心理压力,消除医患之间的陌生感与恐惧感。

通过此次培训,全院职工对医护礼仪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身礼仪修养也有了一定的提高,下一步将把所学知识运用到日常诊疗活动中,更好地为患者服务。(张金芳)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 “道德银行”提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