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市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7-13

 5月14日,邹平市召开2020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市委书记皮台田讲话,要求全市上下振奋精神、迅速行动,拿出决战的气势、攻坚的状态、冲刺的举措,奋力打赢本轮创城收官之战。市委副书记、副市长胡云江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范克志通报了2019年创城测评结果。

皮台田指出,要认清形势,找准差距,以背水一战的决心抢滩全国文明城市。今年我们迎来了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大考之年、决胜之年。开弓没有回头箭,全市各级要站在事关邹平长远发展、事关民生改善的高度,在“临门一脚”的关键时刻,务必锚定“一举成功”的目标,下最大决心,拿最强举措,一鼓作气完成创建目标。

  皮台田强调,要下定决心,排除万难,以敢打必胜的斗志攻坚全国文明城市。要对照测评体系,一分一分研究,一项一项攻坚。关于材料上报,单位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必须审核把关;创城办要认真做好指导审核。关于问卷调查,要围绕12项内容开展引导性宣传,通过进村入户、网格员宣传、媒体宣传等多种形式,确保无盲区、全覆盖,全面提升群众知晓率。关于实地考察,要重点解决三方面的问题:一是基础设施,集中解决老旧小区的管理、农贸市场的脏乱差,以及车站、商超、医院等重点场所母婴室、公厕、无障碍设施配备不全、未正常开放等问题。二是文明出行,要从“管”和“疏”上两手发力。“管”要管彻底,切实管出成效。“疏”要疏到位,要在重点小区附近,公园、景点周边道路进一步划设停车位,政府、企事业单位能开放的要向社会开放,沿街商铺、门头房前的车位要让群众共享。要抓好智慧停车系统建设,抓好出租车、公交车从业人员教育培训,督促做好车内卫生、诚信经营,展现邹平良好形象。三是公益广告,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主管责任,各镇街要全面排查,该补齐的迅速补齐,所有道路、建筑围挡都要配备到位,高速出入口等重要节点的公益广告要及时更换,确保“抬头可见、驻足可观;要严控商业广告数量,提高公益广告质量。同时,还要抓好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要充分利用线上教学等方式,抓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雷锋志愿服务等内容的教育。相关部门要切实抓好流动摊贩、交通秩序、网吧的管理,不断提升校园周边环境。

  皮台田强调,要压实责任,强化落实,以善始善终的作为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各级各部门要扛牢责任,压实任务,通力协作,密切配合,坚决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加强领导抓创建,建立“指挥部+工作专班”的领导体系,严格落实“三个一”制度(各单位主要负责人至少每周1次现场调度创城,各单位至少每两周1次专题研究创城,各市领导至少每三周1次深入包靠网格或调研创城,推动任务全部落实到位。要压实责任抓创建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对照任务分工,建立问题台账,倒排工期,抓好落实。要搞好保障抓创建市财政要安排创城专项资金,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利用市场化手段,多措并举解决资金难题。要抽调精干力量充实到创城办,各镇街、各单位也要安排专人负责创城工作,为各项工作开展打好基础。要真督实导抓创建。创城办要常态化开展督查巡察,对发现的问题现场反馈、全程跟踪,直至销号清零。人大、政协要组织开展代表、委员创城视察,积极参与创城、支持创城、服务创城。“两办”督查室、纪检、组织部门要沉下去,对工作落实不力的单位,该通报通报,该批评批评,该问责问责。

     会上,黛溪、黄山、高新3个街道和综合行政执法局、教体局、公安局3个市直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本次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各副主任,市政府各副市长,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政协各副主席;开发区负责人;各镇街主要负责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