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开!这里有一份温暖礼包!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08

随着“霸王级”寒潮的来袭,我市迎来了持续低温天气。据气象部门消息

7日早晨最低气温-18°C左右
局部可达-21°C。
我市各级各部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
积极应对恶劣天气
 。寒潮虽冷,今冬有暖。

1.环卫  

6日早晨,我市1018名环卫工作者就收到了一份温暖礼物。为应对寒潮天气,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为全市环卫工作者配发了棉帽和棉手套,并将早晨上班时间由早6点延时到8点。在此小编也要提醒市民朋友们,爱护环境从我做起!

2.应急

1月4号-1月5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在第三方安全技术服务专家的配合下,到我市部分企业进行寒潮天气安全生产大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设备设施、循环水池、罐区、管道阀门、排水器、供排水管线等部位环节的保温防冻防凝防泄漏情况,共查处安全隐患11条。执法人员要求企业立即整改,并做好应对寒潮雨雪天气的防护措施,防止发生安全事故。 

3.电力

寒潮来袭,气温骤降,村民家中用电量增大,用电负荷攀升。为了保障供电安全,邹平市供电公司组织彩虹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村民家中,挨家挨户检查采暖设备、用电线路负荷,对台区进行红外测温,保障电网安全稳定运行。

4.民政

应对极寒天气,市民政局持续对低保对象、特困人员、孤困儿童、困难老人、残疾人等困难群众逐户逐人走访,全方位、多举措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确保困难群众安全温暖顺利过冬。

5.交通 

市公交公司根据车辆性能和行车记录,对车辆进行全面排查,做好岗前安全检查工作,并对充电设备等配套设施进行检修和保养,确保公交车能准时准点线上运营。

 6.生产

 

为应对寒潮天气,邹平市好生街道花卉大棚采取抽取地下水使用暖风机加热方式,给大棚供暖,经测温达到24℃。 

在乡村 

各部门协调联动 

全力做好防寒潮、防疫情等各项重点工作 

在城市 

加强督导巡查 

及时处理供热突发问题 

确保群众温暖过冬 

责任编辑:马 超群
文明评论

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系列微评之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