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邹平县人民检察院开展“美丽乡村路面净化”志愿服务活动的说明报告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0-31

 

823日,邹平县人民检察院到韩店镇旧口村开展“美丽乡村路面净化”志愿服务活动。

乡村是城市的一部分,从一个乡村的面貌可以反射出城市的文明,因此,做好“美丽乡村路面净化”工作显得尤为重要。活动中,邹平县人民检察院志愿服务队检察干警顶烈日忍酷暑,一是挥动扫帚清扫路面各类垃圾,扬起铁锹铲起路旁散落的砖块杂物,改善了乡村路面脏、乱、差的情况,经过认真清理,结对村主干道与小广场洁净如初;二是广泛宣传发动群众,形成“人人是美好乡村形象、处处是美好乡村环境”的浓厚氛围,树立一种“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环保意识,让老百姓能“看得见山、望得见水、留得住乡愁”;三是在活动即将结束的时候,干警们将垃圾分类投放在了垃圾桶内

整个志愿服务活动,检察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了“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无私奉献精神,不仅为乡村营造了一个良好的卫生环境,而且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周边居民感受到清洁的环境与大家的参与是分不开的,引导大家增强了爱护环境意识。以实际行动助力了结对村精神文明建设,勾勒出一幅美丽乡村画面。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