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7日开发办开展业务学习《解读田园综合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17

 

根据我办2018年业务学习计划一年不少于2次业务培训要求,2018827日,我办组织全体业务工作人员在706会议室开展了业务学习《解读田园综合体》,以促进我办农业开发工作进一步提升。

  此次业务学习内容是根据我办当前农业综合开发业务规划新需求而选取的,讲座由创行合一规划院院长汤俊主讲,主要内容是:田园综合体概念的提出、田园综合体的典型案例、热潮下面的冷思考、田园综合体的未来等等。就是支持有条件的乡村建设以农民合作社为主要载体、让农民充分参与和受益,集循环农业、创意农业、农事体验于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农业综合开发、农村综合改革转移支付等渠道开展试点示范。构建城乡共享发展、实现农业产业融合发展、城乡休闲生活嫁接、循环农业与农事劳动等等。从讲座中我们可以充分体会到打造田园综合体要坚持四个到位,盘活自然资源,发挥山田水土最大价值,改变分散经营方式,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对核心区进行高标准农田及中心村建设、道路等基础设施整修,增强田园综合体溢出效应生态保护到位,对流转山田水土综合开发利用,提升田园自然景观。实施三产融合战略,按提升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提高农业现代化程度,创新农业农村发展体制机制等总体思路,建设国家级生态循环农业示范园区、国家级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国家级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以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增绿为出发点,以生态为基础,生产为途径,生活为目标,产业互促、传统与现代融合的体态。

    通过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田园综合体有了全新认识。特别是主要业务人员对我县今后农业综合开发新方向、新规划理念及土地治理与产业化经营项目实施标准、目标及多样化有了新的导向,为我县农业大发展的全面提升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