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时代新要求 凝聚能量促发展----邹平县广泛开展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庆祝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9-03

 

今年以来,我县通过设计开展形式多样的系列主题活动,回顾40年来我县改革开放的发展历程,展示广大干群在改革开放过程中敢于拼搏、奋发有为的良好精神面貌,激励全县上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扎实工作,引导全县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小康邹平、开启新时代发展新征程贡献力量。

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载体。春节期间,邹平县文联和邹平县文体新局联合主办了“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新春国画作品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唱响时代主旋律,进一步推动我县文化建设繁荣发展。51日,“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  庆‘五 • 一’国画扇面作品展”在图书馆开幕,展览共展出全县广大艺术工作者和美术爱好者优秀作品80余幅,作品风格多样,思想精深,艺术精湛,以多元的艺术语言,诠释了画家对生活的理解和感悟,讴歌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营造了纪念活动的浓厚氛围。

   精心活动筹划,提升活动档次。认真开展《邹平县改革开放实录》征编工作,全面反映和准确记载改革开放这段历史,以实事求是的精神把全县改革开放的历史见证选出来、记载好,编写一部邹平党史精品著作。2月份,县政协全面征集反映邹平经济社会建设、人民生活水平等诸多方面发生的翻天覆地变化的老照片,并将于9月份举办大型老照片展览。523日,“百姓舞台幸福歌”——放歌四十年• 2018年全县群众广场文艺展演季活动正式启动,为期5个月的群众广场文化展演季拉开大幕,充分展现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辉煌成就,更好的满足了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扩大活动覆盖面,提高活动参与度。除了县级部门举办的庆祝活动,各镇街、各基层单位也纷纷组织各具特色的纪念活动,提高群众的参与度。韩店镇举办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书画精品展暨首届“伏生杯”书画大赛,歌颂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丰硕成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年大学举办“讴歌新时代聚力新征程”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文艺演出,将老年人良好的精神面貌展现地淋漓尽致,作为改革开放四十年的亲历者,他们一步步感受着时代的发展变化,用满含深情的表演讴歌伟大祖国,赞颂美好生活。县文化馆、图书馆、博物馆等主要文化阵地也积极发挥宣传引导作用,扎实开展以“纪念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为主题的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向来访者展示我县的历史文化与发展巨变,打造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实践基地。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