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开展节能宣传周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6月11日至17日是今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宣传主题是“节能降耗 保卫蓝天”;6月13日为全国低碳日,主题是“提升气候变化意识,强化低碳行动力度”。 节能周期间,我县将开展形式多样的节能宣传活动,动员全社会参与节能降碳。

县经信局、县政府节能办牵头组织系列活动。县节能办将推广节能新技术和高效节能产品;组织重点行业节能技术产品推广活动;开展节能产品进超市、节能产品示范推广活动等;进一步宣传并推行绿色制造,以多种形式在企业、园区宣传一批工业节能与绿色发展的重大技术、典型模式以及标志性产品;重点宣传普及工业领域节能低碳法律法规、政策、标准及相关知识,引导企业自觉参与节能低碳行动,形成良好的绿色发展氛围。 全县各类公共机构将广泛开展宣传活动,丰富拓展宣传载体,积极营造崇尚节俭、厉行节约的良好氛围,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工作和生活方式,推动节约型机关建设;带头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生态文明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公共机构在建设生态文明、推进绿色发展中的示范引领作用。

我县组织节能进校园进社区等活动,传播节能理念、普及节能知识、提升全民意识,推动形成崇尚节约节能、绿色低碳消费与低碳环保的社会风尚。充分利用宣传栏以及微博、微信等平台宣传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的政策法规、技术措施及生活小常识,提高居民绿色生活意识;利用公交车、出租车车载LED屏和交通场站宣传栏等,宣传节能法律法规、节能减排工作先进经验、节能减排技术及成果,进一步提升公众节能环保意识;在商场超市开展“绿色商场”示范创建,实施“减塑”倡议行动、绿色兑换、再生资源回收知识普及等主题宣传活动,形成节约和循环利用资源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我县节能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县万元GDP能耗、全社会能源消费总量、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综合能源消费量等主要节能指标,同比持续下降,圆满完成了节能降耗任务目标。2017年,全县淘汰10蒸吨及以下燃煤小锅炉182台;对58台燃煤机组实施了超低排放改造。落实国家去产能、降煤耗等要求,完成钢铁去产能183万吨,关停电解铝产能150万吨、煤电机组259.5万千瓦,拆除煤电机组72万千瓦,压减煤炭消耗1028.7万吨。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