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邹平县第二实验小学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根据县文明办县教育局文件的要求,结合小学生的特点和学校的实际情况,通过网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组织开展以“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系列活动。

一是认真做好 “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五、六年级学生利用信息技术课、班队课登陆中国文明网、邹平文明网等相关网站和“文明山东”、“文明邹平”微信公众号参与网上祭奠活动,在网上向先烈鞠躬献花、抒写祭奠感言表达对先贤先烈的感恩与敬仰。

二是组织开展校园“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合唱比赛,班级手抄报比赛,争做美德少年演讲比赛,美德少年评选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宣传革命先烈的事迹,引导全体师生向革命英雄学习。通过多种形式的主题班会,让学生深入学习党史国史和英模事迹,感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三是开展祭扫革命烈士陵园活动。学校少先队部分批组织五年级师生到邹平革命烈士陵园,祭扫、悼念革命烈士,寻找烈士伟人的足迹,让少先队员们的心灵又一次受到了启迪,激发强烈的爱国热情,努力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