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文明出行“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5-19

 518日上午,全县文明出行“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启动仪式在县规划展览馆南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清霞在仪式上讲话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县长、创城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海滨主持仪式。

韩清霞指出,文明交通是城市文明程度的一张名片,开展文明出行“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是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重要举措,是合民意顺民心的民生行动。要广泛宣传文明交通常识和文明出行“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专题内容,各相关部门要通过组织活动、集中培训等多种形式,有计划的开展教育培训。各单位、各行业要组织志愿者,开展好以“车让人、让出文明;人让车、让出和谐;车让车、让出安全”为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公安交警部门要采取教育引导和严管重罚向结合,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不文明行为的劝导和处罚力度,邀请新闻媒体随警作战,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形成对不文明交通行为专项整治的强大声势。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群众代表依次在文明出行“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万人签名活动宣传板上签名。据了解,为进一步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努力提升全民文明素质,打造畅通、安全、和谐、文明的交通秩序,即日起至12月底,我县将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车停人行•礼让斑马线”活动。

 

记者 周伟 通讯员 刘云刚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