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县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争做美德少年”启动仪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4-12

411日,县教育局、县文明办、团县委在黛溪小学联合举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习争做美德少年”启动仪式,县委常委、宣传部长、邹平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清霞,县人大副主任、邹平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忠山,教育局局长张念军,黛溪办事处党工委书记丁峰,团县委书记袁庆及各镇街宣传委员、全县各中小学校校长、中心幼儿园园长及学生志愿者5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张念军宣读了《关于组织开展2017年度“美德少年”评选和学习宣传活动的通知》,学生代表宣读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美德少年倡议书》,号召全县未成年人学习争做美德少年,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情操,养成良好品行。随后,与会人员与师生代表进行了现场签名,380余名少先队员还进行了《少年中国说》现场展演,集体背诵了24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长期以来,我县各中小学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努力搭建文化育人,环境育人平台,以“养成教育”为重点,以常规教育为突破口,以礼仪教育为切入点,以活动为载体,持续开展“雏鹰争章、做美德少年”“创五星班级、争十星学生”“阅读经典,浸润心灵”等系列活动。常态化推进传统文化、文明礼仪、行为习惯、感恩励志、心理健康、法制安全等教育必修内容。把爱国、明理、诚信、文明、感恩、尊师、健康、奋斗等融于课堂、管理、生活之中。近年来,全县各中小学为塑造学生具有健全人格,高尚品格的终极目标不懈努力,涌现出一大批优秀美德少年。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