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邹平县“镇街品牌文化之旅”暨孙镇“非常悦读·生命之初的阅读”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2-24

12月21日,第二届邹平县“镇街品牌文化之旅”暨孙镇“非常悦读•生命之初的阅读”活动启动仪式在孙镇中心初中举行,孙镇以全民阅读活动为载体,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此次活动与志愿服务紧密结合,邀请了著名早期阅读推广专家对领读志愿者做了精彩的讲座,风趣而精彩的讲座得到了领读志愿者的热烈掌声,这只是孙镇推广早期阅读的第一步。活动还倡议关注留守困难儿童,发扬扶弱济困的志愿精神,为留守困难儿童发放了爱心接力书包。

据了解,孙镇“非常悦读•生命之初的阅读”活动,即家庭、社会、学校三位一体的早期阅读推广活动。目前,该镇已构建了1个中心(中心幼儿园)、41个基本点(行政村)的网络体系,全部建立了微型绘本馆,共配发图书3000册。并建起了由幼儿教师、农村妇女干部等组成的“一米阳光”领读者队伍,积极开展早期阅读推广志愿服务。(李灵丹)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