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要闻 > 正文

邹平组织收看2023年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4 来源:邹平融媒 【字体:

  2月23日下午,邹平组织收看了滨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议。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邹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谦,邹平市委副书记孙东平,邹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乔铭,邹平市政协主席孙利华在邹平分会场参加收看。

  会议指出,今年是本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收官之年,要看清形势、把准方向,以“创则必成、建则必胜”“开局就是决战、起跑就是冲刺”的心态和劲头,加快补齐短板弱项和薄弱环节,同向发力、精准用力、凝聚合力往前冲刺。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抓重点、攻难点、破堵点、显亮点,精准用力往前冲刺。城市环境要重“治”,坚持突击整治“攻坚战”和常态管理“持久战”相结合,紧盯老旧小区、主次干道、农贸市场、背街小巷等重点区域,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加大基础设施建设管护力度,让城市更加干净整洁。市容秩序要重“管”,着力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突出抓好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小区管理等重点领域环境秩序,让城市更加井然有序。文明素质要重“引”,把“创城”与“育人”结合起来,着力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引导市民自觉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规范言行、提升品格,让市民在潜移默化中养成良好文明习惯,深入开展“在滨州、知滨州、爱滨州、建滨州”主题实践活动,扎实开展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餐桌等实践活动,让市民在创建中受到熏陶、在参与中提升素养。

  会议强调,文明城市创建是一项惠及全民的系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用尽全力、齐心协力、凝聚合力往前冲刺。各级各部门要协同配合、通力配合,广泛动员各方力量,以实际行动抓好创建各项工作。要注重把文明城市创建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品质之求、精明之路、担当之行”结合起来,既立足当下,又考虑长远,建好长效机制,立足全局抓好“一盘棋”,精准发力做好点滴小事。要举全市之力、聚全市之智,充分发挥宣传引导和舆论监督作用,形成正确舆论导向和浓厚创建氛围。

  收看结束后,吕明涛对2023年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滨州市会议精神,坚定信心、同力攻坚,把各项工做实做细、落实到位。

  吕明涛强调,决心要一次下足,下定“创则必成”“永争第一”的决心。措施要一次用足,靶向用力、精准施策,取得最佳成绩。劲头要一次鼓足,拿出创则必成的信心、永争第一的勇气,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强化督导检查,现在就动起来,加严奋进、全力攻坚,确保一举创建成功!

  段书国、张欣、郝凯军等邹平市领导参加会议。(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