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图片要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邹平市明集镇多种形式迎接“小萌新”

发布时间:2023-09-01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我们欢乐的笑脸,比那春天的花朵还要鲜艳……”8月31日,在欢快的音乐声中, 420名新生在家长的陪伴下,踏上鲜艳的红毯,穿过了彩色气球拱门,走进了邹平市明集镇第一小学的大家庭。

  这个充满仪式感的环节叫“一步敬致”,是今年明集镇一小精心设置的,寓意“一步之跃,开启求学之路崭新时刻”。“通过这个仪式,寄托了学校对一年级新生的厚望,也希望在孩子们心中留下幸福难忘的回忆。”第一小学德育主任颜港告诉我们。

  随后,我们跟随孩子来到干净整洁的教室里,每一摞课本上都系着鲜艳的红丝带;黑板上的迎新板报,呈现了老师们为他们精心准备的入学小锦囊;大家有序就座后,班主任老师为孩子们一一发放了入学通知书。“大家好,我是……”在班主任老师的带领下孩子们开始自我介绍,学着热情地和老师、小伙伴们打招呼。“孩子们认识了新学校,交到了新朋友,有助于帮助他们消除对新环境的陌生感,为开始小学的学习生活做好初步的心理准备。”一年级七班班主任韩栋泽老师说。

  而在孩子们开始了“开学第一课”的同时,家长们也完成了“家长开学第一课”。“‘幼升初’是一个关键阶段,父母作为孩子的领路人,一定要给到孩子足够的陪伴和引导,帮助他们尽快适应小学生活。”颜港老师为班级家长耐心细致地讲解着,引导家长关心注重孩子成长,关注重视家庭教育,希望家校携手、同频共振,共同为孩子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据了解,此次秋季一年级新生适应课程将从31日第一次见面会开始一直延续到开学第一周,明集镇一小还精心设计了一年级新生适应性课程,通过常规训练、多维互动和心理适应课程等板块,帮助一年级新生全方位地熟悉新环境,开启求学崭新旅程。(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