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图片要闻 > 正文

山东好人4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邹平举办

发布时间:2023-05-0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5月5日,山东好人4月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滨州·邹平)现场交流活动在广电大剧院举办。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孙文利,滨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马俊昀参加活动。滨州市副市长、邹平市委书记吕明涛在活动上致辞。滨州市各县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部分中央、省、市新闻媒体,邹平市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宣传委员、邹平市相关市直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吕明涛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滨州和邹平发展的朋友表示感谢,向各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敬意。

  吕明涛在致辞中说,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在历史长河中,邹平文明风尚传承不息,履责在心,文明薪火传承千年,深厚的人文底蕴将德厚重义的精神品质深深植根邹平。在时代召唤中,邹平道德情怀焕发生机,身边榜样竞相涌现,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竖起了邹平的道德标杆,用榜样力量,奏响了邹平的文明强音。 

  吕明涛指出,今天发布的山东好人,有的诚实守信、一诺千金;有的古道热肠、助孤扶弱;有的浩然正气,危急时刻不计个人安危;有的爱老慈幼,诠释最美家风、演绎最美亲情;有的爱岗敬业,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他们的模范事迹可歌可泣、可亲可敬,必将在邹平掀起学模范、重品行、争先进、当好人的热潮,好人佳事、优良品质、道德情操必将在梁邹大地薪火相传。

  吕明涛表示,邹平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省、市工作部署要求,学习借鉴兄弟地区先进做法,扎实有力抓好公民道德素质提升和精神文明建设,引导群众把见贤思齐融入生活、让崇德向善成为日常。希望各界模范多提意见、给予指导,帮助邹平提升整体道德水平,弘扬社会正气,为“厚道山东人”品牌多做贡献。 

  活动在合唱《送你一朵小红花》中拉开帷幕,现场播放了宣传片《以一座城市的名义礼敬好人》,情景歌舞《山河已无恙》、情景舞蹈《学习雷锋好榜样》、歌伴舞《奋斗的你了不起》等节目展现了一个个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平凡又不平凡的感人事迹。

  现场交流环节,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品读山东好人的事迹,都是些平凡事,但事迹背后所体现出的精神却不一般,在全社会竖起一个标杆、亮出一面旗帜,在群众中刷新一种导向、展示一种追求,凝聚起向善向上的正能量,感染着每一个人。据悉,下一届“山东好人”发布仪式将在临沂费县举办。活动现场进行了“山东好人”旗帜交接仪式,并播放费县宣传短片。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山东省文明办主办,中共滨州市委宣传部、滨州市文明办、中共邹平市委、邹平市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现场揭晓了4月山东好人榜,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光荣上榜,部分山东好人代表上台领奖。

  仪式前,孙文利一行先后调研了魏桥创业集团诚信体系建设,黄山街道铝谷社区和侯家村美德和信用建设情况,对邹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邹平市领导郭辉、郝凯军参加活动。(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