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事关森林防火,请大家积极行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关于做好当前森林防火工作
致全市广大市民朋友的倡议书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森林是大自然的生态屏障,是人类赖以生存的重要资源。为切实保护好我们的绿色家园,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在此,邹平市文明办特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要争当森林防火的宣传者。要积极普及森林防火相关法律法规和森林火灾避险逃生知识,主动参与爱护保护森林、森林防火等新时代文明实践宣讲活动,将“森林护我家,防火靠大家”等理念传播到千家万户。 

  二要争当森林防火的践行者。倡树美德健康生活方式,自觉做到文明用火,不携带火种进入林区,不在林区吸烟、烧烤、野炊;不从事烧荒、烧地埂、烧秸秆、烧垃圾等农事用火,带动身边亲朋好友自觉遵守森林防火相关规定。发现他人在林中携带火种、点燃明火的,要及时进行劝导。倡导移风易俗,做到文明祭祀。一旦发现森林火情,立即报告当地人民政府和森林防火部门,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三要争当森林安全的守护者。认真学习森林防火的相关知识,熟练掌握森林防火应急救险技能,推进应急救援志愿服务组织体系建设,采取正确有效的方法,减少人员伤亡损失,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听从有关部门的统一安排,积极加入到森林防火队伍中去。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森林防火,人人有责。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齐心协力,众志成城,主动参与和支持我市森林防火工作,共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维护好我们赖以生存的绿色生态家园,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邹平篇章”做出自身应有的贡献! 

  邹平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