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喜报! 邹平市委宣传部荣获“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发布时间:2023-02-28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山东省委宣传部下发表彰决定,邹平市委宣传部喜获2021-2022年度全省“理论教育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近年来,邹平市委宣传部按照中央决策和省委工作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和改进理论学习方式方法,有力推动了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邹平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理论武装有力有效。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集体学习12次,各级各部门开展理论学习1300余次。完成99个单位列席旁听和意识形态专项督查,并对问题进行了跟进落实整改。丰富拓展“学习强国”线上线下阵地,精心打造“学习强国”主题公交、灯光秀和线下积分购书活动,实现广覆盖、深学习、多上稿,综合成绩位居滨州前列。

  理论宣教走深走实。加强议题策划设置,组织开展行进式主题采访,深化学习教育和宣传阐释,组织学习理论学习读物;在滨州市创新成立第一家县级社科专家委员会,利用好社科普及教育基地,深入开展社科普及宣传活动;加强学校思政教育,配齐配强思政教师,深入开展“强国复兴有我”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理论宣讲入脑入心。组建9支各百人的宣讲队伍,精心打造“平语邹心”宣讲品牌,策划开展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宣讲、“中国梦·新时代·新征程”百姓宣讲、“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各类主题宣讲1000余场次,受众12万余人。构建初心宣讲、百姓宣讲、惠企宣讲大宣讲格局,通过互动式、体验式、沉浸式宣讲,覆盖面和影响力明显增强。多位选手代表滨州市参加山东省百姓宣讲比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