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文明婚俗 幸福邹平”优秀婚礼仪式征集活动开始啦

发布时间:2023-02-1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每一对新人,都有一个共同的期待——希望有一个难忘的婚礼。时尚简约又浪漫独特的婚礼仪式能传递爱的幸福,关于婚礼仪式你有创意想法吗?“文明婚俗 幸福邹平”优秀婚礼仪式征集活动开始啦!我们期待你的参与哦!

  一、活动宗旨 

  围绕“文明婚俗 幸福邹平”主题,通过PPT形式的婚礼仪式策划方案、婚礼仪式视频等,反映“幸福邹平”优秀婚礼仪式,进一步倡树文明新风引导和带动广大干部群众争做文明婚俗的积极倡导者和自觉实践者。 

  二、征集范围 

  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 

  三、举办单位 

  邹平市文明办、邹平市民政局 

  四、征集内容 

  稿件重点聚焦“反对浪费、文明办事”“向善向美、和谐美满”两大主题: 

  1.“反对浪费、文明办事”。一是遏制天价彩礼,以树立青年男女正确婚恋观为主旨,提倡“零彩礼”。倡导不盲目炫富攀比等理念,让婚姻回归爱的本质。内容包括家风家教传承,突出“零彩礼”婚礼仪式。二是整顿大操大办。以传承和弘扬勤俭节约传统美德为主旨,倡导红事新办简办。内容包括嫁娶喜事的筹办故事、勤俭节约婚嫁新风的具体体现,文明家庭、新时代好青年、典型人物等带头抵制盲从攀比的婚礼仪式。三是打击恶俗婚闹,以抵制陈规陋习、崇尚文明科学为主旨,内容包括倡导文明健康生活方式,反映时代新风的婚礼仪式。 

  2.“向善向美、和谐美满”。一是突出恋爱故事,体现爱情的纯洁和美好。内容包括仪式环节或场景设计再现美好片段、新人及亲朋互动等婚礼仪式。二是突出奋斗担当,体现当代青年幸福生活自己创的人生理念。内容包括新人成长、成才、成家等重要节点,将个人责任、家庭责任与社会责任相融合的婚礼仪式。三是突出幸福永恒,体现对幸福美满生活的憧憬和向往。内容包括体现展望未来期盼美好的人生追求,携手永恒真情相伴的真挚祝福的婚礼仪式。 

  五、征集要求 

  1.坚持正确方向。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社会正能量,紧紧围绕主题要求,做到主题鲜明、通俗易懂、重点突出,融入邹平元素。 

  2.注重内涵实效。作品要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贴近实际,富有感染力、吸引力,有教育意义,发挥培育家国情怀的作用,将兴家与强国统一起来。 

  3.保证原创合法。所有参赛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请勿压制“创作单位或作者”等字样,禁止一稿多投,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不得侵犯第三方名誉权、肖像权、商标权等。涉及相关法律纠纷,由参赛者自行承担。同时,举办方保留取消参赛者参赛资格和取消展播宣传的权利。 

  六、活动安排 

  作品征集:即日起起至2023年3月20日,“邹平民政”微信公众号发布活动公告,举办方接收报名。 

  作品评审:4月中旬,评审委员会对参赛作品打分评审。 

  获奖作品公示:4月底,评审出的优秀婚礼仪式作品在“邹平民政”微信公众号进行公示。 

  优秀作品展播宣传:5月起,优秀作品在市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及“邹平民政”微信公众号展播宣传,同步推送邹平融媒、邹平在线等媒体平台。 

  市民政局将结合重要节点,选择优秀婚礼仪式作品创作者(创作团队)共同举办集体婚礼活动,展示“幸福邹平”新风貌、新气象,对于优秀作品颁发证书,探索形成移风易俗婚礼仪式邹平模式,支持优秀婚礼仪式产业健康发展,加大宣传力度,吸引更多的年轻人选择、体验优秀婚礼仪式。 

  七、投稿要求 

  1.婚礼仪式作品形式不限,以PPT策划方案、短视频为主,鼓励其他易于表现的形式和方案。PPT婚礼仪式策划方案字数在2000字左右,作品视频时长控制在10分钟以内,成片均以mp4格式发送,文件大小均不超过500MB,分辨率不低于1920x1080。 

  2.请认真填写《邹平市“文明婚俗 幸福邹平”优秀婚礼仪式征集活动报名表》(见附件),一式两份,以单位、企业报名的需加盖公章。同时附1000字以内的婚礼仪式简介,表达创作理念及主题思想,投稿时请将报名表、简介随作品一并提交。 

  3.投稿渠道:即日起至3月20日,有意向者请将符合要求的作品发至邮箱zpsmzjhydjc@126.com,邮件标题前务必标注“PPT婚礼仪式策划方案参评”“视频参评”字样,联系方式0543-4267508。 

  4.本次活动不收取任何费用,投送作品概不退还,请自留底稿。投稿时请仔细填写报名表,错填或未填写联系方式导致无法联络的,由报名者自行承担责任。作品制作为团队的,应将人员填写齐全。 

  5.举办方对入选的优秀作品拥有所有权,对优秀作品进行展播、宣传、推广等不再另行支付报酬。入选优秀作品将在媒体平台进行宣传推广,供社会下载公益宣传使用。

  邹平市“文明婚俗 幸福邹平”优秀婚礼仪式征集活动报名表

(邹平民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