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邹平人~邹平市委宣传部向您发来2023年新年贺词 | 凝聚邹平力量 续写绚丽华章

发布时间:2023-01-0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凝聚邹平力量  续写绚丽华章

  再见,2022!你好,2023!

  灼灼岁序,华章日新。值此新年到来之际,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向全市人民致以良好的祝愿和诚挚的问候!

  回首极不寻常的2022年,我们风雨同舟、攻坚克难。这一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市委“11269”工作思路,开拓创新、担当实干,用奋斗让时光刻度精彩绽放,用执着让邹平故事精彩纷呈。“平语邹心”宣讲品牌“声”入人心,党的创新理论随着1000多场次系列宣讲“飞入寻常百姓家”;行进式主题采访“名”声在外,让更多的人感受到了邹平“聚焦九大工程”“建设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强大决心和实干风采,外宣实现《人民日报》头版、央视《新闻联播》等中央媒体新突破。

  事业如棋局局新,弦歌不断声声远。这一年,我们在“尚勤尚礼、有信有为”中培育精神文明之花。16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冲锋在前,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他们义无反顾的身影,“志愿红”“天使白”“守护蓝”成为邹平夜空中最亮的星,照亮我们一路前行;我们在创城道路上始终坚持“为人民谋幸福”,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大事小情,减少身边“添堵闹心”的“麻烦”,让生活更舒心、秩序更规范、办事更便捷、文化更丰富;我们在新时代文明实践道路上越走越稳,如今朵朵蕴含着希望、活力、正能量的“蒲公英”,把党的创新理论、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在梁邹大地,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长大;我们在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上行而不辍,中国山东(邹平)范公读书文化节、中国伏生诗会、“沿着黄河去码头”彰显邹平历史文化底蕴的深厚,让大家在诗书中感受邹平历史人文之美、感受邹平自然景观之美、感受邹平发展活力之美。正如国际《尚书》学会会长钱宗武教授盛赞:我们仿佛看到了伏生从历史深处向我们缓缓走来,他回到了他的故里,他走到了我们中间。我们仿佛看到了伏生“担当、执着、坚苦”的精神,在邹平大地上,依旧像夏花一样的灿烂。

  道固远,笃行可至;事虽巨,坚为必成。展望机遇与挑战并存的2023年,我们豪情满怀、扬帆破浪。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将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守牢舆情安全和网络安全两条底线,瞄准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县和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县三大创建目标,坚持目标、问题、结果、考核导向,坚决扛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使命任务,用心、用情、用力讲好邹平故事、展现邹平形象、传播邹平声音、体现邹平担当,凝聚起富强文明新邹平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与全市人民一起以攻坚的精神、攻坚的姿态、攻坚的作为,团结奋斗、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继续谱写更加绚丽的华章!

  祝愿邹平明天更加美好!

  祝福全市人民幸福安康!

  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

  2022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