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山东省首批乡村(社区)博物馆公布,“九扈印记”乡村文化生态展示馆入选!

发布时间:2022-12-05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公布首批山东省乡村(社区)博物馆名单,邹平市“九扈印记”乡村文化生态展示馆入选。

  九扈印记乡村文化生态展示馆位于九户镇,展陈面积260平方米,展出展品800余件,展示馆由城垣沧桑、九扈印记、鉴证九户、文献资料、彰往察来五个展厅构成,是一个集党群教育、文化建设、地情推介于一体的乡镇级综合性场馆,集中展示了九户镇历史人文资源、民间工艺、风俗民情、基础建设、文化品牌活动等优秀成果。在展示馆里,既有100多年前的会仙书院碑林、东汉出土的砖石和新石器时期的遗物标本,同时还有五花八门的农用工具、丰富特色的民间工艺、不同时代的照片票据等,同时也是邹平市西北片区最完整的地区性文化研究资料中心。(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