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喜报!邹平入选全省未成年人保护试点

发布时间:2022-11-0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山东省民政厅下发《关于公布山东省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市、区)名单的通知》,公布省未成年人保护试点县(市、区)名单,邹平市榜上有名。

  近年来,邹平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未成年人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市有关部署要求,紧紧依托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强化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创新举措、融合聚力、科学施算,健全和完善未成年人关爱保护工作体系,呈现出全社会共同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局面。

  一、完善设施建设

  邹平市未成年人保护机构投资500多万元,在邹平市陵园街南首路西建设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地上两层、地下一层),建筑面积779.8平方米,集临时监护、活动、心理辅导、阅读等功能,建成后未成年人社会保护中心将实体化运营。目前大楼外部工程已建设完毕,等待内部装修和配套场所的建设工作。

  二、健全组织脉络

  在全市16个镇办都配备了一名“儿童督导员”,858个自然村各配备一名“儿童主任”,负责指导、协助困境儿童家庭申请有关福利和政策,并做好农村未成年人系统动态管理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

  三、强化队伍建设

  在全省率先开展“最美儿童主任”评选表彰活动,并邀请青岛大学教授为我市儿童主任进行业务提升培训采用现场直播的方式向全社会公开。同时,扎实开展“三亮、三学、三做”儿童主任赋能行动和创新举办邹平市第一届儿童主任知识竞赛,并在九户镇启动“邹”向未来邹平市未成年人保护智慧平台试点,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提供有力保障。(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