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邹平一教师入选6月份“滨州好人”榜

发布时间:2022-08-0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近日,6月份“滨州好人”出炉!邹平市焦桥镇中心小学教师尉京国入选。

尉京国:扎根农村小学拄着双拐坚持上课

  尉京国,男,1962年9月出生,邹平市焦桥镇中心小学教师。尉京国扎根农村小学、默默耕耘,已经在农村教育战线上工作了36个春秋。2003年,尉京国因病做了半骨盆截肢手术,从此要拄着双拐生活。当感觉身体已恢复差不多时,他便拄着双拐到学校请求上课,并担任三年级的数学教学工作。孩子们的一声“老师好”,让尉京国无比激动。这些年,他被截肢的部位经常出现疼痛,冬天生冻疮,夏天感染发炎,磨破溃烂更是常事。为了不影响教学,他时刻准备着止痛药。班上有个同学因家庭原因导致性格孤僻,尉京国了解情况后,一有空就和他一起玩,做了好吃的就把这名学生带回家一起吃,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经过一段时间的疏导和劝解,这名同学终于能和同学和谐相处,并在学习上取得了优秀成绩。尉京国经常说,他没有比别人特殊的地方,克服困难坚持好好上课是应该的。(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