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美好家园​——致广大市民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2-06-1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市民朋友们: 

  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一个城市文明程度、综合实力和整体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也是最有价值的城市品牌。近年来,邹平市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创建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城市综合竞争力,提高了市民文明素质和全社会文明程度。2022年,是邹平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攻坚之年,文明城市创建,人人有责,创建成果,人人共享。在此,我们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自觉行动,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参与者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热心参与,更离不开广大市民朋友的关心支持。广大市民要积极投身其中,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规范自己的举止言行,摒弃陋习,崇尚文明,做一个合格的文明市民。“人人都是文明大使”,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在社会中做一个好市民、在单位中做一个好职工、在家庭中做一个好成员、在小区楼院做一个好邻里、在学校做一个好学生、在旅途时做一个好游客、在网上做一个好网民,用自身的文明行为提升城市文明形象,全面提升社会精神文明水平。 

  二、身体力行,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践行者 

  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我们要大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遵守市民文明公约,维护城市公共秩序,摒弃各种不文明行为和生活陋习。管住自己的“口”,说话和气、举止文雅,不随地吐痰,不粗言秽语,不在公共场所大声喧哗、吸烟;管住自己的“手”,讲究卫生、爱护市容,不乱扔乱倒垃圾,不乱贴乱画,不损坏公物、践折草木;管住自己的“腿”,遵守交规,文明礼让出行,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翻越交通护栏;管住自己的“店”,维护秩序、服从管理,不占道经营、乱摆乱放;管住自己的“宠”,遛狗要牵绳,宠物粪便随手清。这些都是文明城市应有的样子,更是文明市民应有的姿态。 

  三、热心公益,争当创建文明城市工作的志愿者 

  创建文明城市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我们要以主人翁姿态投身创建活动,积极参加本单位、本社区的各种创城公益活动,主动参与城市管理,自觉抵制不文明言行,敢于劝导并指正身边人的不文明行为,主动批评和举报有悖公德、有违诚信、有损形象、污染环境的不文明现象,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献计献策、出勤出力。要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队伍,广泛开展“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和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志愿服务活动,倡导节能环保、低碳生活等美德健康生活方式。 

  广大市民朋友们,创建文明城市,共建美好家园,我们义不容辞!让我们携起手来,以文明之行、兴文明之风、创文明之城,点亮文明之光,共享文明成果。您的每一份努力,都会使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您的每一份辛劳,都会让我们的城市更加靓丽;您的每一份热情,都会唤起更多人的文明意识和家园意识。广大市民既是城市的主人,也是城市文明的建设者和创造者,更是城市文明的直接体验者和最大受益者。城市文明离不开个人文明,作为城市这个大家庭的一员,每位公民都有责任、有义务通过自己的文明行为,为我们的文明大家园增光添彩。让我们迅速投身到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中来,以实际行动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邹平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办公室

(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