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告公示 > 正文

爱心助力高考,志愿彰显文明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2-06-06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志愿者朋友们,广大市民朋友们:

  十年寒窗磨剑,只为问鼎今朝。今年走进高考考场的,是一届经受了严峻洗礼的莘莘学子。为了给他们顺利参加高考、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提供一个安全、安静、温馨的学习、考试和休息环境,中共邹平市委宣传部、邹平市文明办向广大志愿者和市民朋友们发出爱心助力高考倡议书: 

  1.文明出行,礼让考生。今年6月7日-10日为高考时间,倡导各位市民朋友出行尽量避开考生入场、散场时间,尽量避开考点周边道路;尽量做到不开车,选择步行或乘坐公交车等绿色方式出行,驾驶员朋友请您开车慢行,把安全留给考生。广大市民朋友,请自觉配合公安交警做好高考考点周边路段交通管制。文明出行,为考生让出一条高考绿色通道,彰显您的素养,体现您的境界! 

  2.和谐营商,共造宁静。考试期间,各考点周围方圆1公里范围内的各类商业门店、街头摊点,请不要开放户外宣传音响,不要举办街头宣传活动,不要影响交通;必须出行的各类车辆,注意不要鸣笛,降低车速、减轻噪音;各建筑工地请不要进行产生噪声污染的施工作业;各位广场舞大妈请暂停您的音乐,为考生休息着想。各位送考家长朋友,请不要在考点门口聚集,不要围堵校门及道路,不要大声喧哗,做到文明陪考,带头营造宁静、和谐的高考环境。 

  3.发扬传统,奉献爱心。崇文重教是邹平优良传统。我们倡议广大出租车司机、私家车主继续开展“爱心送考”活动,继续打造“雷锋车队”志愿服务品牌,在遇到考生出行困难之时尽力予以帮助。我们倡议全市各类志愿服务团队,在为考生心理减压疏导、文明出行交通劝导、考点周边环境维护等方面提供团队志愿服务,发挥行业志愿服务优势,用心、用情助力高考,用我们的一份爱心为邹平莘莘学子撑起梦想的蓝天! 

  志愿服务,体现邹平城市的温暖。我们倡议广大志愿者朋友、广大市民朋友共同努力,提供专业化、精细化志愿服务,提升邹平志愿服务水平,为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人人共享的现代化富强文明新邹平奉献爱心。

  

邹平市文明办 

邹平市教体局 

2022年6月4日

(文明邹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