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 正文

邹平市发布疫情防控期间喜事缓办、丧事简办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1-08-06 来源:文明邹平 【字体: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德尔塔变异毒株在全球引发的新一轮疫情来势凶猛,我国不少地区也陆续出现相关疫情。疫情风险就在身边,防控工作不可松懈,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需要每一位市民的积极参与。为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喜事缓办。广大市民朋友要切实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倡议将喜宴、满月宴、生日宴、定亲宴等不办或缓办。确实不能推迟的,要化繁为简,缩小范围,严格控制参加人员,并做好防护措施,尽量减少人员聚集和由此产生的传播风险。

  二、丧事简办。本着疫情防控时期一切从简的原则,举办丧葬活动,倡议严格控制治丧规模,缩短治丧时间,不搞集中祭奠、集中告别、集中用餐等活动,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三、严格报备。丧事办理要向所在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报备,在村(居)委会、红白理事会的监督指导下从简办理。村(居)委会要及时向镇政府、街道办事处报告。

  四、党员示范。全市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积极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宣传、践行移风易俗,并积极劝导、敦促亲友喜事缓办、丧事简办。

  五、村居引导。各村(居)委会要主动履行主体责任,扎实做好所辖范围内红白事排查工作,加强对群众的宣传教育和引导,督促事主喜事缓办、丧事简办。主动做好对红白事办理家庭的指导、监管和防疫工作。

  战“疫”仍在进行,胜利终将到来!您的理解和支持是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底气,让我们共同携手,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积极争做文明之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主动参与到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中来,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邹平市民政局

  2021年8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