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资讯 > 公示公告 > 正文

邹平公交疫情防控乘车须知!

发布时间:2021-08-05 来源:文明邹平 【字体:

  近期,由德尔塔变异株引发的南京本土疫情不断扩散,各地疫情多发、散发情况接连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广大市民及乘客的健康安全,根据邹平市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现就我市乘坐公交车辆出行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市民乘坐公交车,必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主动向工作人员(驾驶员)出示本人有效的“健康码”。如发现“健康码”为黄码、红码的市民,工作人员(驾驶员)有权拒绝其乘坐公交车辆。

  2.疫情防控以及车厢安全需要每一位市民乘客的配合!无“健康码”绿码以及有发烧、发热症状或去过中高风险地区的市民,请自觉不要乘坐公交车出行。

  3.为减少密切接触,倡导乘客使用无接触式支付方式(公交卡、支付宝、微信、银联卡等)。

  4.在邹平汽车站公交进站口工作人员悉心引导所有进站乘客进行体温监测并核验“健康码”。“健康码”及体温异常的乘客必须配合工作人员经专用通道前往应急区域进行暂时隔离。

  5.为提高通行效率,节约广大乘客时间,请乘客候车时提前调出“健康码”配合查验。乘车时主动向工作人员出示本人有效的“健康码”。

  为了您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请广大市民给予理解和配合。邹平公交将持续加强公交车辆、场站等重点区域的消杀防疫工作,做到疫情防控“零死角、零盲区”,全力打造让政府放心、市民满意、乘客信赖的“洁净、无菌、免疫车厢”,让大家安全、放心乘车出行。

  温馨提示

  老年人、儿童等无法出示健康码的特殊群体,如何乘车?

  无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请提前做好如下准备:

  1.请自觉按照公告,有特殊情况(发烧发热或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等情况)不要乘车。2.为做到出行信息可溯源,对于无智能手机的特殊群体建议使用实名登记的公交卡刷卡乘车;无实名登记公交卡的乘客必须主动出示身份证,准确登记个人信息后乘坐公交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