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阳镇文艺创作颂文明

来源:   发布时间:2015-10-09

7月16日,邹平县第三届"范公文化奖"综合评审在政务中心举行,青阳镇《百姓心中》、《筑梦新青阳》两首文艺作品喜获三等奖。
      "范公文化奖"是邹平县文学创作最高荣誉奖,本次青阳作者获奖是该奖项设立以来乡镇作者第一次获此荣誉。自去年以来,青阳镇党委政府突出抓好"转型升级、城镇建设、社区建设、民生改善、环境保护、文化繁荣"六大工作重点,全力推进"产业发展美、城乡建设美、文明风尚美、生态环境美、群众生活美"的"五美"新青阳建设,全镇上下出现了风清气正、文化繁荣的良好氛围,文艺创作也出现了一个新的高潮。正是在这种良好文化氛围和形势的感召下,给镇文艺创作培育了新的土壤,进一步激发了作者的创作欲望,农民、教师、机关干部等各行各业人员切实感受到了镇域发展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和幸福感。
      青阳镇"范公文化奖"获奖作品只是青阳镇众多自创作品中的一小部分,反映群众幸福生活、文明风尚、城乡变化的作品还有很多,如浒山村农民张山修根据家乡变化创作了小品《青阳的昨天、今天和明天》、青阳村退休教师刘克祥根据邻里之间的和谐关系编写了小品《和谐一家亲》、钟家村赵长爱等人自编自演的表演唱《逛青阳》、镇幼儿老师编排的舞蹈《文明风尚新青阳》、相声《五味青阳赞》、歌曲《盛世富了咱青阳》……最近镇民政办主任高宪圣和醴泉小学音乐教师王浩又创作了两首准备上青阳镇第四届春晚的歌曲作品《是你告诉我》、《牵挂》,歌词已完成、曲风已定形。同时,其他的文艺作者也在积极的酝酿创作之中,小品、广场舞、三句半、柳琴说唱等新一轮的文化热潮已经掀起,作品的出现切实反映了群众生活、群众心声,也顺应了群众民意。
      青阳人正以优秀的作品教育引导群众、以高尚的精神鼓励塑造群众,凝聚群众和干部力量,激发大家干事创业热情,为邹平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责任编辑:李 健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