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生初中:魅力教育,助力创城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0

好生初中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根本,以提升师生文明素质和学校文明形象为目标,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为重点,全力助推创城工作,凸显学校魅力教育 幸福人生教育品牌。 

学校依据上级文件精神与测评体系,制订了《好生初中创城工作实施方案》,召开动员会,强化责任,明确分工,扎实落实与推进。创城工作不仅在常规细节中渗透,还在主题活动中深化提升,以此,在全校师生中营造了越努力越幸运的积极向上的魅力文化氛围。 

魅力常规,润物无声。 

国旗下讲话宣讲文明:乘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东风,学校组织开展了“红五月•致青春”主题演讲活动,以身边的榜样激励学生发奋学习,学生用真诚的声音、昂扬的精神、青春的睿智表达了对青春的感悟,展现了当代青年学生奋发进取的精神风貌,传递青春正能量,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时,国旗下讲话集体诵读24字核心价值观, 身边的最美专栏记录校园美好瞬间,宣读美好,弘扬文明。 

最美评选,常态进行。每个月,学校都会组织最美样板间(教室文化)、最美路队、最美宿舍等评选活动,促进学生良好品行的形成,汇细流成江河,积跬步致千里,不断提升文明素养。 

文明餐桌,厉行节约教育进行中。 学校依据实际,制订了《文明餐桌评比细则》,向全体师生家长下发了《文明餐桌倡议书》,餐桌上张贴了文明就餐宣传标语,制作了文明餐桌榜中榜展板上墙,各班每餐评价,周汇总,月评比,效果显著,学生就餐光碗光盘良好习惯已然生成。 

魅力活动,素养提升。 

中国梦系列活动有序开展。“庆五四——诵国学经典筑中国梦,行孝忠谦诚做好生人”经典诵读活动, 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中国梦•劳动美” 教工演讲比赛,崇尚英雄 精忠报国主题班会,校长杯足球赛,“中国梦 我行动”远离网瘾签名活动等。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梦想植入广大师生心中,爱国情怀,传统文化,青春理想,英雄情怀,励志精神在学生的心中植根发芽。 

家校联系促和谐。在家长进校园“参与学校管理”——“进餐厅”、“进宿舍”、“进操场”、“进课堂”工作开展的基础上,五月份特别组织召开“青春期健康教育讲座”亲子专场。通过听讲座,亲子关系更加融洽。还召开了“关注孩子成长——爱就是陪伴”专题家长培训会。两项家校联系活动的开展,促进了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的协调发展,是好生初中“魅力教育 幸福人生”教育品牌的重要体现,也是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争创市级文明校园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好人”是景区的最美风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