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马甲”赶庙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717下午,临池镇红庙村的广场上锣鼓喧天、人山人海,正在全神贯注观看“临池镇第31届红庙庙会”文艺演出的群众被一队身穿红色马甲的人吸引了目光。“红马甲”们顶着烈日在广场周边捡拾地上的垃圾,观看演出的群众纷纷投来赞许的目光。这是邹平通讯编辑部“今日邹平志愿服务队”到临池镇红庙村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的一幕。

全面提升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村的文明和谐程度,繁荣农村文化、培育文明乡风,充分发挥文明单位在推动乡村振兴工作中的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716日至17日,邹平通讯编辑部利用临池镇举行红庙庙会的时机,组织部分志愿者到临池镇红庙村,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和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邹平通讯编辑部深入开展城乡文明结对共建活动。发挥单位和红庙村的自身优势,在推动农村经济发展上下功夫,帮助红庙村理清发展思路,制定经济发展目标。积极协调县旅游部门和镇政府,将红庙村高孝祠列入临池镇乡村旅游线路,研究制定发展乡村旅游规划。深入宣传挖掘开发旅游资源,充分利用该村六月初六庙会的传统,发展乡村旅游经济,扩大规模经营,促进农民增收。庙会期间,在《今日邹平》刊登《400年庙会 传承中华孝德文化》专版,推介乡村旅游。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为抓手,发挥文明单位在精神文明建设方面的优势,利用每年六月初六红庙庙会的传统活动,发放《今日邹平》报纸300余份,宣传讲文明树新风、移风易俗,传承和发扬中华孝德文化。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家庭教育日更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旗帜》诗朗诵_meitu_7.jpg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