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新街道掀起创城新热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25

今年以来,高新街道根据创城工作总体安排部署,提高认识,发动群众,担责奋进,在街道掀起了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热潮。现将创建成果汇报如下:

一、加大舆论宣传引导。丰富创城宣传形式,完善创城宣传活动方案。充分发挥“村村响”应急广播、创城宣传车、“悦礼高新”大讲堂、“一米阳光”志愿团队等平台作用,进一步广泛动员和组织全街道广大干部群众,出动宣传车2辆,不间断在街道辖区播放创城倡议。

二、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切实改善村容村貌。已投资250余万元,集中力量开展了驻地环境集中整治。出动大型机械 300余辆次,拆除乱搭乱建102余处,整治坑塘33处,清除生活垃圾及建筑垃圾5万余立方。街道财政每年拿出140万元对每村的环境整治进行补贴,完善长效机制,确保村容村貌得到有效改善。开展空闲地房前屋后整治,投资80万元整治空闲空地3.7万平方米,清理破旧房屋268间,整治墙体立面3.5万平方米。

三、推进农村公路网化工程和乡村道路提升建设。先后投资700余万元,改造升级村级公路35公里,修建排水沟7.3公里,新增路灯213盏。目前,乡村道路提升工程正在持续进行中。

四、扩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覆盖面。投资800万元,将示范片区向北延伸,精品打造五里堠村、大刘村、廉家村等7个村,扩大美丽乡村示范片区覆盖面。继续坚持“规划先行,示范引领”的理念对7村进行规划设计,目前示范片区7个村和268乡道、月河8路绿化工程已全面结束,共种植绿化林木2万余株,正在进行“三整一拆”工作。同时街道采取财政补贴的方式,按照70%的比例对各村开展的美化绿化亮化工作进行补贴,鼓励各提升村自行开展美化绿化。目前,成效最显著的村有东范前村、新三村、新四村、新五村等。东范前村自今年3月份开始进行基础设施提升,目前已初见成效。工程包括架设弱电、地下水管道、自来水安装、安全防护网建设、辅助管道建设、机械施工6项主要工作,投资400余万元,更换弱电钢索12000余米,铺设排水管道3000余米,铺设供水管道14000余米,涉及全村8条主干道,为下一步村庄整体的亮化、美化和乡村道路网化工程打下良好基础。

五、丰富文化活动平台,筑牢创城精神基础。大力推进四德工程建设,上半年共评选出“四德典型”人物738人,县级文明家庭7户,街道文明家庭51户,“好媳妇好婆婆”180人,“市级好媳妇”1人,“县级好婆婆”1人。利用五四青年节开展了倡导低碳绿色环保的“环保骑行”活动,端午节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一起过端午”纪念活动,“七一”开展了“我想对党说点心里话”活动。组织街道“一米阳光”志愿者开展了为期1个月的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庄户剧团送戏下乡”志愿服务开展第二期,“国韵芳香”庄户剧团利用八天时间共进村送戏15场次。积极开展移风易俗行动推进殡葬改革,公墓实现集中安葬,街道45个村全部成立了红白理事会组织并积极发挥作用。

下一步,高新街道将切实提高认识,通过完善各项工作机制,加强监督管理,强化任务分解,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稳步推进!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家庭教育日更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旗帜》诗朗诵_meitu_7.jpg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