邹平县:扎实开展公益文化培训 有效强化文化队伍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12

68日上午,邹平县文化馆2018年戏曲培训班——二胡演奏专场培训如期开班,这是今年4月份以来,文化馆戏曲系列培训的第八次活动,到目前为止,仅这一项培训辅导,就有来自全县各镇街、社区的500余名戏曲文艺骨干及爱好者参加了培训,齐聚一堂,集中“充电”,交流切磋,使我县戏曲文化得到了新的提升。

邹平县文化馆秉着“公益办班、群众共享”的宗旨,针对不同人群的需求,提供丰富多彩的公益文化服务,搭建公益文化培训平台,开办了免费的群众公益文化艺术课堂。

邹平县文化馆充分发挥文化馆阵地、设施和专业人才优势,开展有声乐、器乐、舞蹈、美术、书法等艺术门类的培训免费课程,全力打造“没有围墙”的公共文化服务。经过多年的发展,培训班次不断扩展,几乎周周有培训,培训门类不断增加,今年还新设了篆刻、戏曲服装管理、戏曲化妆等课程,培训不断向系统化、常态化、专业化发展。

作为全县“文化惠民”重点工程之一,文化公益培训活动越来越受到群众的喜爱和欢迎。今年以来,该项活动直接受众累计达2000余人次,辐射带动数万名群众,培养的文化爱好者艺术水平不断提升,指导作品也多次获省、市、县各级各类奖项。

下一步邹平县将以县级文化培训为龙头,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助推乡村文化振兴为目标,带动、扶持基层文化艺术培训的全面开花,按照县、镇、村共创共享思路,逐步实现城乡公益文化艺术培训全覆盖。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家庭教育日更是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旗帜》诗朗诵_meitu_7.jpg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