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来我县调研指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发布时间:2017-06-14

613日,省文明办副主任王龙飞来我县调研指导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王晓娟,县委副书记、县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邹继刚陪同活动。 

在市县领导陪同下,王龙飞一行先后到我县黄西社区、农商行、黄山农贸市场、黄山实验初中、示范小区、妇幼保健院建筑工地、黄山广场公园、汽车站、县医院、安家村、行政服务中心等处,进行现场实地调研,听取情况介绍。王龙飞对我县创城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邹平县创城工作扎实推进,创城内涵丰富,主题鲜明,市民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明显提高,取得了明显成效。 

对于下一阶段的创城工作,王龙飞要求,要认真学习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继续按照标准要求扎实推进创城工作开展。要持续营造创城浓厚氛围,突出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公益广告、文明创建等内容,不断提高广大市民创城知晓率、参与度;进一步突出创建惠民,注重细节打造,从细微处入手,持续优化城市环境、交通秩序;进一步突出创建为民,从文明规范入手,不断提高窗口服务质量。要按照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测评体系要求,全面做好未成年人工作。要通过开展道德讲堂、志愿服务、设立四德榜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调动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促进志愿服务制度化、诚信建设制度化,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向纵深开展。王龙飞还对我县创城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对需要注意的重点环节、重点事项进行了指导。 

邹继刚在陪同调研时指出,各相关部门单位要按照此次调研指导活动要求,认真对照自身存在的突出问题和不足,以有力的措施整改到位,努力做到薄弱环节紧盯不放、按时解决,难点顽症重点攻坚、成果固化,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落到细处,做到件件有人抓、件件有制度管,以从细微处做起的一小步,汇聚成社会文明进步的一大步,让老百姓真真切切得到实惠。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范海波,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清霞,县委常委、统战部长、创城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刚等一起陪同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马超群
文明评论

【文明网评】“送考节”背后

文明创建 我们的节日
《旗帜》诗朗诵_meitu_7.jpg
中共邹平县委宣传部    邹平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