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邹平市黄山街道开展“春联福字进万家”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01-30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新春佳节将至,为弘扬传统文化,深入基层、贴近群众,助力乡村文化旅游,营造欢乐吉祥、温暖祥和的节日氛围,1月29日,邹平市黄山街道邀请邹平市文联、书协的书法家们,在黄山街道韩家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万福迎春”第十三届山东省文联新时代文明实践“百县千村”邹平市书法惠民活动暨黄山街道“春联福字进万家”文明实践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庆贺新春佳节,为农历龙年春节增添喜庆气氛。

  活动现场,几张长桌一字排开,书法家和爱好者们在现场挥毫泼墨,为周边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一副副春联凝聚了志愿者们浓浓的新年祝福,工作人员帮着传递纸墨、晾晒春联,活动现场弥漫着淡淡的书墨香,整个现场充满着欢乐祥和、其乐融融的氛围,大家喜气洋洋共迎龙年新春的到来。

  无联不成春,有联春更浓。村民们纷纷表示,“书法家写的对联比印刷版更有情怀,更能体现传统文化的氛围和新年的年味,欢迎常来举办这样的活动”。

  春风送暖写春联,欢声笑语贺新春。通过书法家现场写春联、迎喜气、送祝福活动,进一步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添了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营造了春节期间浓浓的喜庆氛围。(邹平融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