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邹平市台子镇:黄河非遗展新貌 “五为”志愿乐翻天

发布时间:2023-12-22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在邹平市北部美丽的黄河岸畔,一项有着悠久的历史渊源的滨州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齐东黄河大鼓,与当地开展的新时代文明实践“五为”志愿服务项目成功“嫁接”,让这一流行于台子镇店子地区200多年的传统文化,展现出新的面貌。

  近年来,店西村、小赵村、店东村、红宋村、官道村、康家村等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购入锣、鼓、铙、钗等乐器向公众开放,同时邀请齐东黄河大鼓非遗传承人到站免费教授群众学习技艺,官道村的秧歌、店东村的舞龙、康家村的赶小毛驴、小赵村的划旱船、红宋村的摔跤等黄河民俗表演也不时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上演,现场的精彩表演总能吸引众多群众驻足观看,欢呼声、喝彩声此起彼伏,引得大家拍手称赞。

  曾经只有在大的节庆才能观赏到的这项非遗,现在也随着“五为”志愿服务活动的开展“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当地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向上的日常欢乐氛围必选项目。(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