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邹平市“为爱护航 遇见幸福”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项目

发布时间:2023-08-25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邹平市妇联积极探索创新,实施“为爱护航  遇见幸福”婚姻家庭辅导志愿服务项目,让婚姻家庭辅导成为每个预申请协议离婚夫妻的“必修课”,让大矛盾化小,小矛盾化了,减少冲动型离婚,护航婚姻幸福。

  项目自2018年成立实施以来,形成辅导记录表800余份,撰写辅导日志800余篇,50余万字,为4606对申请离婚当事人进行婚姻家庭关系辅导,辅导率达92%,其中3449对当事人通过辅导取消离婚,重归于好,使4000多名孩子重新在幸福和睦的家庭环境中健康成长。

  项目积极吸纳法律专家、心理咨询师、社工人员等加入婚姻家庭辅导中心志愿者队伍,提高专业辅导水平和法律知识辅导。项目实施以来辖区内冲动型离婚夫妇预约逐渐减少,离婚数据呈下降趋势,挽回了部分家庭的婚姻,以家庭的和谐促进了社会稳定。

  邹平市“为爱护航  遇见幸福”婚姻家庭志愿服务项目先后荣获邹平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滨州市“最佳志愿服务项目”,2021年度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四个100”最佳志愿服务项目等省市级荣誉称号,获得社会大众的认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