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阵地建设 > 正文

邹平市好生街道:筑牢文明实践阵地 建设美丽幸福新好生

发布时间:2023-12-19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今年以来,好生街道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工作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线,以志愿服务为基本形式,集思想引领、道德教化、文化传承、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综合平台。让文明实践阵地在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同时,真正成为群众的精神家园。

  志愿服务暖民心。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积极推动文明实践与社会治理深度融合,着力组建“5+N”类志愿服务队伍体系,深化“花韵好生”志愿服务品牌建设,突出“五为”志愿服务,以为老、为小、为困难群体、为需要心理疏导和情感慰藉群体、为社会公共需要为抓手,广泛组织开展“情暖夕阳红”“阳光成长”“手牵手圆梦行动”“牵手‘童’行”等文明实践志愿服务180余次,推动乡村志愿服务精准化、常态化、便利化,进一步弘扬志愿精神、传播文明新风,为辖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更具创新、服务面更广的暖心服务。

  全民阅读润民心。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农家书屋,结合重要时间节点开展阅读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全民阅读。截至目前,开展“书香润童年”“世界读书日”“我爱阅读”“经典诵读”等系列主题阅读活动60余次,在此基础上,常态化开展农家书屋阅读日90余次。同时,协同好生学区开展线上快乐悦读、线下朗诵、师生齐诵读等。表彰奖励书香家庭、乡村读书带头人、书香个人、书香少年等读书带头人,营造浓厚的书香好生文化氛围。

  文体活动乐民心。发挥民族传统节日思想熏陶和文化教育功能,以“我们的节日”“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为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依托文化广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等线下文体设施,深入开展文艺晚会、“黄河大集”“美好生活看今朝纪实”摄影展、篮球赛、广场舞等异彩纷呈的文艺活动60余场;推进“一村一年一场戏”惠民演出工程,邀请邹平市吕剧团、政府购买专业剧团队伍等形式开展了送戏进乡村122次,为辖区群众送去精彩的戏曲专场演出大餐,让群众在感受浓浓节日氛围的同时,了解、走进、发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展现新时代农村新风采。

  下一步,好生街道将继续丰富辖区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传播中华传统文化精粹,营造和谐氛围,切实提高居民的幸福感,让辖区居民感受到来自“好生”的温暖。(滨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