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阵地建设 > 正文

邹平市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建设成果展(一)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邹平市鹤伴山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简介

  鹤伴山旅游景区,依托鹤伴山抗日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社会实践活动,社会各界在清明节、九一八等节点节日在抗日沟开展主题实践活动。2022年吕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妇女职工在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了主题教育活动,通过了解鹤伴山抗日沟、抗日桥、“钢八连”战士们的英雄事迹,进一步使广大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党性修养和责任担当。激发同志们爱岗敬业的热情。

吕剧艺术传承保护中心到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赓续革命精神 奋进喜迎盛会”主题教育活动

邹平市文化和旅游局妇女职工到抗日沟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主题当日活动

  邹平市文化馆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简介

  邹平市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占地面积4600平方米。包括群星画廊、多功能厅、舞蹈排练厅、美术创作辅导室、阅览室、数字演播室等功能室,基本配套设施齐全,全年免费对外开放。

  近年来,邹平市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充分发挥业务工作优势,组织开展“我要上春晚”、“邹平市春节文艺晚会”、“非遗年集”、“邹平市抗洪晚会”、元宵节系列文化活动展演、美术书法摄影及非遗展览展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等大型群众文化活动。

  常年组织开展美术书法、戏剧曲艺、舞蹈礼仪、音乐等公益类辅导培训等群众文化活动,每周免费开放时间不少于56小时;开设了“名家讲堂”、“老年山水画、书法培训班”和“舞蹈礼仪培训班”等固定化培训辅导形式,为广大基层群众提供多方面、多层次的文化辅导培训。

2月10日,邹平市文化馆文明实践基地开展少儿曲艺书场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1月25日,“初心百年再迎春——2022年邹平市春节文艺晚会”在邹平市文化馆新时达文明实践基地圆满举办

  邹平市图书馆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简介

  邹平市图书馆不定期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涵盖读书分享会、朗诵会、讲座、公开课等各种形式,满足读者群体不同种类的阅读需求,本年度开展线上线下活动120余场,收益群体达8万人次,为读者提供了良好的文化供给,进一步提升了图书馆文化惠民的影响力。

7月份开展“红星闪闪照我心”少儿革命故事会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中秋节期间开展中秋节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

  邹平市博物馆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简介

  邹平市博物馆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要求并充分利用自身平台资源优势,积极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增强文化自信。在5月18日国际博物馆日到来之际,邹平博物馆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开展了多种形式宣传展示活动。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 同心共筑中国梦——中国共产党党史图片展》,“着汉服 品梁邹”活动,“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暨“先锋”黄河党建联盟主题活动——黄河文化民俗展等文明实践活动。

2022518日邹平市博物馆在馆外广场开展了“5.18国际博物馆日”宣传活动

2022年9月9日邹平市博物馆在馆内开展了“着汉服 品梁邹”的中秋专题活动

  “梁漱溟纪念馆”

  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工作简介

  梁漱溟纪念馆现为全国唯一的梁漱溟纪念馆,建筑面积600平米,建有“生平馆”“乡建馆”“书画馆”三个展厅。已接待美国前总统卡特、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等国内外政要、专家学者等四万余人,与北大、省博等单位联合举办大型展览5次,与中央电视台、山东卫视、凤凰卫视等制作专题片20多集,承办高层学术会议6次,现为“山东省社会科学普及教育基地” “山东省师德涵养基地”“民盟中央传统教育基地”。纪念馆既是邹平一中实施素质教育、进行学校文化建设的得天独厚的教育资源,也与黄山公园的梁漱溟墓一并成为邹平和山东弘扬梁漱溟思想、打造齐鲁文化品牌的一张文化名片。

滨州团市委参观梁漱溟纪念馆

高新小学参观梁漱溟纪念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