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繁體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礼仪邹平,文明家园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文明实践 > 阵地建设 > 正文

邹平市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成果展

发布时间:2023-03-23 来源:邹平文明网 【字体:

  邹平市黄山街道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工作简介

  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黄山街道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分别在黄山农贸市场、齐明雅苑小区、湖光山色小区重点场合设立志愿服务站点,方便群众就近就便参与志愿服务、获得志愿服务,提升文明创建水平,提升社会文明程度。站点建设的“五有”标准:有站点(标识),有志愿者(佩戴标识或穿着志愿者服装),有服务内容展示,有工作记录(本),各类志愿服务站点服务内容。各类站点均可设立以下基本志愿服务项目:提供饮用水、业务咨询、暂借雨具和充电设备、提供创可贴类一次性药具药品等。此外,还可根据站点类型,提供相关便民服务。

黄山农贸市场志愿服务站 

黄山街道齐明雅苑小区志愿服务站点

黄山街道湖光山色小区志愿服务站

  通过加强对志愿服务站点日常运行管理,严格管理制度,优化服务项目,规范服务流程,明确志愿者职能职责,不断优化志愿服务站点服务质量。黄山街道牢固树立“志愿服务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的理念,通过志愿服务站点的规范建设,培育稳定的志愿服务队伍,强化对志愿服务站点志愿者的培训指导,提供便捷优质的志愿服务,提升辖区的文明程度。

  邹平市文化馆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工作简介

  邹平市文化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依托邹平市文化馆所属志愿者服务团队——邹平市文化馆群星志愿服务队,秉承文化惠民宗旨,在文化志愿服务、文明志愿服务等各领域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本站点秉承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健全志愿服务体系,提升公众道德素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相应“学雷锋”号召,邹平市文化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了邹平市文化馆“少儿环保公益课堂”、“少儿书场”、“少儿美术”“少儿舞蹈公益课堂”“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等系列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老年山水画公益培训班”、“老年书法公益培训班”、“中青年书画公益培训”、“老年舞蹈礼仪”等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邹平市文化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西门学雷锋活动岗志愿服务站照片

邹平市文化馆文明实践服务站开展少儿曲艺书场公益培训志愿服务活动

  邹平市图书馆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工作简介

  邹平市图书馆设有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免费为读者提供雨伞、应急药品、老花镜、热水、轮椅、存包柜、手提袋、宣传材料等便民服务,从细微之处做起,更好地为读者服务,为全民阅读服务。

  邹平市博物馆

  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工作简介

  邹平市博物馆根据上级工作安排,结合我馆工作实际,积极围绕全市重点工作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邹平市博物馆围绕国际博物馆日、中秋、国庆等重大节日积极开展以文博知识和法律法规宣传为主要内容的志愿服务活动。在寒暑两假期间,集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和研学活动,为广大中小学生提供体验、学习机会的同时,提升市民入馆参观体验度。

邹平市博物馆为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颁发志愿者证书

邹平市博物馆开展“学雷锋”文博志愿服务活动,照片为志愿者为入馆游客进行讲解

  邹平市美术馆

  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工作简介

  邹平市美术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始终秉承“爱心奉献大众,艺术回馈社会,共建审美家园”的志愿精神,不忘初心,服务大众、普及优秀的人文精神与价值理念为核心,引导社会公众接近艺术、了解艺术、享受艺术。邹平市美术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站点开展了邹平市美术馆“邹平市美术馆公益大讲堂”、“童心向党 健康成长”未成年人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2022年8月25日邹平市美术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为参观群众服务

2022年8月25日邹平市美术馆文明实践志愿服务者为参观群众服务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志愿服务站工作简介

  邹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志愿服务站点工作,坚持“党建引领+温心暖心+志愿服务”的工作模式,“审批有矩 服务无距”的工作理念,深化流程再造,热情为民服务。政务服务中心合理布局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各类公益广告及道德模范展板,并设有“邹小帮”便民服务志愿队,目前已累计注册志愿者200余人,累计服务时间近2万小时,志愿帮扶近3万人。

“邹小帮”政务服务大厅开展日常志愿服务

邹平市政务服务中心邹小帮便民志愿服务